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学生村官童燕的梦想:为新农村建设添光溢彩
2013-05-02 09:12

梦想,对每个人而言各有不同,有的是周游世界,有的是成功创业……80后大学生村官童燕怀揣着的梦想则跟她的职业有关,那就是为新农村建设添光溢彩,她的人生也因为这个梦想而闪亮。

2011年毕业后,童燕背着行囊回到自己的家乡寿昌,热情洋溢地开始了她的大学生村官工作。与村民交流、代办各类事项、做各种台账……身兼着寿昌镇陈家村和金桥村两个村的村官工作,童燕很忙,但她觉得非常有意义,并且乐此不疲。

作为 “春泥计划”辅导员,童燕利用农家书屋开办“假日学校”,教孩子们练书法、学画画、学跳舞。为了能帮助更多的小朋友,她积极加入到由各地大学生村官发起的“助学行动”中去,希望能在贫困孩子的求学之路上出一份力。

除了做好村里各项工作,童燕还用笔记录下新农村建设的点点滴滴,从农家人的土法酿酒、用废弃竹枝制成竹扫帚到如何养土蜂、种植板栗,再到推介村里的特产和优势资源,她希望别人能从她记录的字里行间里感受到小山村的大变化。

“村民们的勤劳和智慧为村里发展添了动力,作为其中的一份子,我有责任也有义务为新农村建设尽一己之力。”童燕表示,她想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新农村建设越来越好,也想更多的人通过她的文字展示看到新农村建设的成果。(记者 方仙)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