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江爱心群,一群好人
2013-05-20 21:32

在建德新安江,有一群原本素不相识的普通人组成的QQ群,其中有公务员、教师、医生、工人,还有个体从业者,他们以扶贫帮困为宗旨,或走访困难户,或到医院看望因重病而陷入困境的病友,或到山村探望留守儿童,或给西部贫困家庭寄去衣物。每次慰问,群友们带去的不仅是钱物,更重要的是爱心和鼓励,给身处困境之人些许温暖和希望,这个QQ群名叫“新安江爱心群”。

5月18日上午,新安江爱心群的13位群友,手提大米、食用油、奶粉、小孩衣裤、水果等,来到寿昌镇童家村澄源自然村,看望姜彩梅一家,姜大姐的丈夫上个月因为患恶性脊柱瘤医治无效死亡,欠下医药费3万余元,家中还有一个正在上职高的女儿和一个11个月大的男孩,家里真是一贫如洗。

群友们告诉记者,他们是从“建德论坛”上得知姜大姐的情况,而发帖人正是童家村的联村干部洪女士。据了解,去年姜大姐生儿子没钱,洪女士便发动周围的人一起捐了5000元,使其顺利生下儿子。这次洪女士在“建德论坛”上发帖子,也是希望有人能跟她一起,再帮姜大姐一把。

新安江爱心群的群主老郑看到求助帖后,便马上和洪女士取得了联系,于是就促成了5月18日的这次行动。在姜大姐家,群友们的到来,给这个贫困的家庭带来久违的欢笑,大家轮流抱着可爱的“恩泉”,和姜大姐谈天,几位群友还凑了400元现金递给姜大姐,群友“青水”受儿子之托将一包零用钱送上,还有一位叫“木口”的群友,特意带8岁的儿子前往,让儿子从小学习帮助他人的美德。虽然这次送上的钱并不多,但姜大姐还是真切地感受到群友们的爱心。

老郑告诉记者,新安江爱心群成立于2012年初,看望过市福利院的孤残儿童、麻车的留守儿童,也特意前往杭州浙一医院慰问过那里的白血病患者,还给云南、四川贫困家庭寄过衣物等,大大小小的活动进行过十多次。

去年,梅城一位叫“惠思琪”的小弟弟,患白血病住在浙一医院,因为家庭经济困难,担负不了医药费,亲友在“建德论坛”发帖求助,群主老郑便立即在爱心群里发动大家捐款,一共募捐了2500元。另外,一位在杭州打工的梅城小姑娘“思念”,也从“建德论坛”得知了“惠思琪”的情况,便毫不犹豫地从自己每月只有2000多元的工资里,拿出1600多元,委托爱心群的群主老郑一并带去。当老郑和群友将这笔爱心款送到浙一医院交给患者之时,患者和家属都十分感动。

老郑说,虽然群友当中每个人的经济条件都不相同,但都有一颗同样的爱心,更一直努力用自己的这份爱心去温暖那些不幸的家庭和个人,让他们知道这个社会上还有好人,感受到温暖和希望。(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