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同心人物》孙宁芳:立足本职工作 为社会发展添砖加瓦
2013-06-18 15:46

立足本职工作 为社会发展添砖加瓦

小小的个子,说话嗓门不大,做事干脆利落,对工作充满了干劲,虽然已经快到退休年龄,却依旧有着年轻人身上的热情与朝气,这是孙宁芳给人的第一印象。

2004年7月,离开了原来的工作单位,孙宁芳来到市法院工作。在法院这个大家庭里,她既负责后勤保障工作,又兼任工会主席。她是个精打细算的人,法院里有许多资料如法律文书等需要印刷,每年这都是一笔不小的开支。接手了后勤的工作后,孙宁芳看到有些法律文书因为时间、格式等的变化,印得多了就会造成浪费,为此,她把需要印刷的法律文书给相关法官过目,征询他们的意见,在印的数量上给以控制,杜绝浪费,仅这一项,她每年给国家节约不少的费用。

和其他岗位相比,后勤工作比较繁琐,在单位里,孙宁芳总有忙不完的事情。她负责全院近4000万固定资产的管理和全院办公用品的采购和分配。同时她还负责管理法院食堂,全院干警的报刊订阅、分发,督促保洁员完成全院的卫生清洁,卫生工作台账、健康教育台账工作,以及每年至少四期的健康宣传栏,每季的科室卫生检查评星等工作。

虽然工作繁忙,身为工会主席的孙宁芳没有忘记全院干警的业余文化生活。今年5月,她组织开展了法院系统的趣味运动会,从项目的设置到裁判的确定以及比赛当地的安排,全部准备工作孙宁芳整整忙碌了一个月。“在单位,我就是一个‘管家婆’,能帮大家管好这个家,是我工作的全部意义。”对于这些年的操劳与忙碌,孙宁芳有自己的评价。

作为一名市政协委员和民革党员,她时刻关注社情民意。一次,孙宁芳看到更楼化工厂厂区还完好地保存着上世纪五十年代至今的各种工业建筑。由于目前,我市还没有反映工业历史、文化的展览馆。又因为建业有机更化厂区将搬迁。于是,她想,是否可以保留现有厂房,进行整体规划,将原有的厂房改造成一个集休闲、参观、文化创意的园区,供市民参观,这样既可以保留建德工业发展的历史印记,也可以让人了解建德工业发展的辉煌历史和灿烂文化。于是,她立即动笔,撰写了《关于在建业有机更化厂区建立工业休闲创意园的建议》的社情民意。没想到,此社情民意很快就得到了相关单位的答复。此外,孙宁芳还认真参加政协会议,积极撰写提案。2012年,她组织政协工青妇小组开展“预防未成年犯罪”调研,形成的调研报告在市政协等十三届会议上成为大会发言报告之一。

在工作上,孙宁芳认真负责,在生活上,她还是一个“爱心妈妈”。2008年,她和安仁小学的学生许艳结为对子。现在,许艳已经是一名初中生,孙宁芳还是许艳的代理家长,她一如既往的关心许艳的健康成长。在平凡的岗位上,孙宁芳交出了以下的答卷:2004年—2006年连续三年考核优秀;2008年获得杭州市法院系统保障工作先进个人;2010年—2012年度杭州市五一巾帼标兵。

(记者 黄倩)

责任编辑: 郭锡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