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都镇橘乡创业“领头雁” 入围“金牛奖”候选人20强
2013-11-24 23:02

记者从浙江广电集团获悉,三都镇松口村党总支书记胡光兴入围2013年度重点大型人物评选活动“金牛奖”候选人20强。

胡光兴是三都镇松口村党总支书记、三都镇柑桔合作社理事长。2005年当选为松口村支书后,他一心扑在村里,带领群众致富。在胡光兴担任村支书的7年里,他带领村两委干部扎实工作,把加快推动柑桔产业发展作为努力的方向,创建品牌,规划桔园,改良品种,加强管理,完善桔园的设施建设,全村300多户村民跟着胡光兴一起投身柑桔种植业。现在合作社的年销售量突破4000万公斤以上,销售额实现9000多万元,带动周边2800多农户致富。从2008年起连续5年成功举办了五届三都柑桔节,年接待采摘游客25000多人次,其中包括部分外国游客。增加了第三产业的收入,据统计每年光采摘游收入可达300万元。通过几年的宣传工作,“松蜜”牌柑桔在国内外享有较高的知名度。三都松口村从2007年全村人均收入只有6700元到2013年实现人均收入14350元,家家都盖了新房,有些人家还买了小汽车,老百姓靠柑桔走上了致富路。

目前松口村柑桔种植基地是杭州地区最大的种植基地,并创建为省级无公害柑桔基地、杭州都市农业示范园区,注册商标“松蜜”牌柑桔先后荣获浙江省农博会金奖、浙江省十大柑桔名牌、杭州市优质农产品金奖、柑桔吉尼斯三等奖、“无公害产品”“绿色食品”“浙江省十大柑桔品牌”等一系列称号。

胡光兴也获得了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建德市优秀双带模范、建德市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成为橘乡的创业“领头雁”。

(记者 张京波 通讯员 王兴)

责任编辑: 徐舟翔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