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记建德市十五届人大代表,罗桐社区党委书记徐慧群
2013-12-19 20:27

12月19日早上,当记者来到罗桐社区党委书记办公室时,徐慧群正在办公室整理建议材料,为下午召开的代表小组会议做准备。作为所在人大代表小组的一名热心召集人,徐慧群准备召集11名组员,就2013年工作情况进行汇总梳理。“我们的小组成员来自企业、机关、基层等不同部门,平时成员会结合行业提一些个人议案,临近年终,我们打算集体商议,结合今年社会经济发展现状和各行业实际运作情况,梳理2至3个重点议案,在即将召开的人代会上提出。”徐慧群说。

不负选民重托,议案件件有回应

自2011年收获建德市十五届人大代表这一政治殊荣后,徐慧群一直认真履职,做一名称职的民意型代表。两年间,由她本人领衔或独立提出的议案、建议共6件,每一件都得到了承办单位的满意答复和重视。例如在市十五届一次人大会议上提出的《关于要求加强城区体育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居民文体活动需求的议案》提出后,市体育局和市人大科教卫工委组织人员开展现场调查,召开专题座谈会,决定加大社区的体育器械投入力度。徐慧群带记者现场参观了社区的文体活动室:“这两张乒乓球桌就是体育局给我们配备的,现在小区居民可以在家门口锻炼身体了。”

家住罗桐社区山水公寓的陈小妹对作为罗桐社区当家人的徐慧群很满意,对作为人大代表的徐慧群更是赞不绝口。在徐慧群提出的《关于要求加强我市未缴纳物业专项维修资金居民小区管理的议案》得到解决后,陈小妹是直接受益选民,也是未来千万户受益居民之一。“140户人家,8年生活在没有消防警报系统的不安中,如今,我们有了政府补助给老旧小区的公共住房维修资金,问题彻底解决了。人民代表人民选,选好代表为人民,徐书记确实做到了。”陈小妹说。

据了解,市政府将每年拨款100万资金来扶持我市无物业管理的老旧小区公共住房维修。徐慧群提出的这一议案切实解决了我市2005年之前建造的居民住宅楼公共部分维修经费落实问题。

牢记群众诉求,做好服务型代表

把代表工作与社区工作相结合,针对新形势下居民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调研分析,及时向有关部门提建议,是徐慧群日常工作的重点。她可以毫无保留将个人联系方式公示在20余个小区出入口,保持24小时开机,方便选民第一时间反映问题。

2011年,由徐慧群带领的社区干部团队和相关部门多次协调,对2路公交车线路进行调整,自此2路公交车可以到达市一医院,解决了几万居民出门就医不方便的难题。2012年,新林小区300多位选民集体提交《关于要求新林小区尽快安装燃气管道的建议》,2013年9月份,管道燃气安装问题基本落实。帮助困难失业人员就业,帮助困难学生筹学费,帮助困难家庭解决生活基本需求,徐慧群从不懈怠。走进小区,徐慧群都会和居民热情打招呼,这户老人家的孙子乒乓球打得好,那家奶奶的腰上个月扭了,作为人大代表,徐慧群始终做到用脚步丈量民情,捧着一颗心来倾听选民诉请。

监督审议勤调研 全面履职不懈怠

闭会期间,徐慧群参加了20多次市人大组织的视察重点工程、重点项目和重点工作活动及政情通报会。她是相关部门的行风监督员,监督行业服务和单位党员干部行政作风。她是市人大常委会科教文卫工委委员,为我市科教文卫工作出谋划策。她认真旁听人民法院审判活动,仔细听取桥东区块征迁进展情况并提出建议。她情系母亲河,和代表组员一起调研千岛湖源头的水污染现状。她心向企业发展,和组员一起调研我市物流行业发展情况。

“接下来,我会通过召集小会议和上门走访的方式,更加深入群众,了解民情。今年,我会把新安江老文化广场秩序整治、提升社区卫生服务站医疗水平、整合停车位资源等民生问题梳理成议案,在两会上和其它代表一起商议探讨。”徐慧群说。

见习记者:谢婷

责任编辑: 徐舟翔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