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代表履职】心系基层,履职为民
2013-12-31 09:42

——记建德市十五届人大代表,罗桐社区党委书记徐慧群

 

见到徐慧群时,她正在办公室整理建议材料,为下午召开的代表小组会议做准备。“我们代表小组打算集体商议,梳理2至3个重点议案,在即将召开的人代会上提出。”徐慧群说。

不负选民重托,议案件件有回应

家住罗桐社区山水公寓的陈小妹对选民们的徐代表很满意:“140户人家,8年生活在公共消防设施瘫痪的楼道里,现在有了政府资金补助,问题彻底解决了。人民代表人民选,选好代表为人民,徐书记确实做到了。”在徐慧群提出《关于要求加强我市未缴纳物业专项维修资金居民小区管理的议案》后,市政府今年拨款100万元来扶持我市无物业管理的老旧小区公共住房维修。

两年间,由徐慧群本人领衔或独立提出的议案、建议共6件,每一件都得到了承办单位的满意答复和重视。

牢记群众诉求,做好服务型代表

作为人大代表,徐慧群始终做到用脚步丈量民情,捧着一颗心来倾听选民诉请。

2011年,由徐慧群带领的社区干部团队和相关部门多次协调,2路公交车改道经过市一医院,解决了几万居民出门就医不方便的难题。2012年,新林小区300多位选民集体提交《关于要求新林小区尽快安装燃气管道的建议》,2013年9月份,管道燃气安装问题基本落实。

监督审议勤调研 全面履职不懈怠

闭会期间,徐慧群参加了20多次市人大组织的视察重点工程、重点项目和重点工作活动及政情通报会。她情系母亲河,和代表组员一起调研千岛湖源头的水污染现状。她心向企业发展,和组员一起调研我市物流行业发展情况。

“接下来,我会通过召集小会议和上门走访的方式,更加深入群众,了解民情。今年,我会把新安江老文化广场秩序整治、提升社区卫生服务站医疗水平、整合停车位资源等民生问题梳理成议案,在两会上和其它代表一起商议探讨。”徐慧群说。

见习记者:谢婷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