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做一位称职的群众代言人
2014-01-07 09:55

——记市十五届人大代表、望江社区党委书记何泉

“钟山风雨起苍黄,百万雄师过大江。虎踞龙盘今胜昔,天翻地覆慨而慷。宜将剩勇追穷寇,不可沽名学霸王。天若有情天亦老,人间正道是沧桑。”何泉的办公室里挂着毛主席的七律诗。苍劲有力的隶书是何泉亲手所写,字里行间里透露着何泉的情性、修养和气质。

1978年出生的何泉,2011年当选为市人大代表后,她便一直在思考如何当好一名合格的人大代表,如何更好地服务群众,反映群众的心声。所以,她除了做好本职工作外,就是不断地学习、充实自己,提升自己的工作水平和能力。

作为一名来自社区的人大代表,何泉首先提出了《加强改进社区社会化创新管理》的议案,得到了市民政局的重视和大力支持,不仅在城镇社区“一门式办公”上给予了很大的帮助,在加强社区工作人员队伍的建设上也提供了支持,使社区工作人员的专业知识和业务能力得到了提升。

在探索社区创建新模式上,何泉认为最有意义的是带领社区干部团队打造了三支队伍:“志愿者服务队”,每月21日上街为居民提供免费量血压、理发、磨菜刀等服务,还对社区孤寡老人、残疾人进行上门服务,关爱服务社区老年人;“文体活动队”,组织社区门球队、篮球队、自行车队等十余支队伍不定期开展活动,丰富社区居民精神生活;“文明先锋队”,整合共建单位资源,邀请医院、司法所、学校等专业人员在社区开展各类养生、保健、法制等讲座,为社区居民提供一个文化交流平台。

望江社区有许多老旧私房、无物业管理的原老单位房,这类房屋苏经常会发生一些公共设施毁坏、房屋漏水严重等问题,每到刮风下雨或是台风来临的时候,这些居民的安全问题常常让社区的领导干部们夜不能寐。何泉意识到这个问题的重要性后,提出了《要求积极推进寿昌安置房、保障性住房建设的议案》,到目前为止,已有60余户居民顺利安置到寿昌甜梦山庄。享受到这一福利的林单桂说:“以前住在甲酸分厂的破房子里,下雨会漏雨。现在住在甜梦山庄,很感谢何代表的帮助,很感谢政府!”

两年来,何泉凝心聚力抓党建,创先争优促和谐,在社区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寓教于乐活跃居民文化生活,力促社区各项工作的发展。在她的带领下,望江社区成功创建了杭州市卫生社区、杭州市绿色社区、杭州市文明社区、杭州市妇联基层组织建设示范社区等多个荣誉称号。

何泉说:“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会进一步加强与选民的联系,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尽可能地帮助群众解决困难和问题,多提有质量、高质量、反映群众心声的代表建议,做一位称职的群众代言人。”

(见习记者 胡泮)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