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最美建德人]志愿者,身边的感动
2014-01-15 16:47

2013年,建德市敬老助残协会及所属建德市志愿者巡回服务队、建德市红十字志愿服务队上山下乡,走村庄进社区,共为市民义务服务72场,平均不到一星期就组织一次志愿服务活动,在跟随采访的二十多场志愿服务活动中,记者深切地感受到志愿者们无私奉献的精神。

胡美君在市委党校边开一家君君发屋,这位年轻的党员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近十年,不光老年人到她店里理发享受优惠,她还为社区行动不便老人上门服务,平时只要志愿服务队一有活动,胡美君都会放下店里的活,参与志愿服务。志愿活动多了,店里的老顾客对她有意见,她的丈夫意见更大,一次胡美君收拾理发工具下乡服务,她的丈夫责问她:“美君,你想不想开店的?你还要不要开店的?”对丈夫的埋怨,胡美君耐心做工作,碰到身体不好或者其他原因实在走不开,胡美君会派自己的姐姐胡利君参与志愿服务。市志愿者巡回服务队副队长徐西城自己开了一家煤气灶修理店,因为经常参与志愿服务影响生意,老婆下了最后通牒:“你不要给我学雷锋了!”毕竟是生意人,家人的埋怨也可理解,家人的劝阻并没有让胡美君、徐西城停下志愿服务的脚步。

沈建生也是一位生意人,经营一家化妆品店,他是市志愿者巡回服务队、市红十字志愿服务队的主力,每一次志愿活动都少不了他,他自家的轿车成了志愿服务用车,一有活动,他就将化妆品店的生意扔给妻子。11月10日,志愿者来到石岭村为村民服务,还走访了两户残疾困难户,沈建生向瘫痪在床的徐坤生、腿有残疾的姚仁立各送上500元。

磨刀的许世元,少言寡语,默默无闻,一心磨刀从来没有怨言;61岁的吴海珍大姐,父亲住院她陪伴左右,一个晚上没有休息,可第二天一早她还是跟随服务队到乾潭服务;开广告公司的叶锦文,志愿者服务的横幅在他公司做,从来不收一分钱;市一医院护士刘美仙,利用休息时间参与志愿服务……

美哉!志愿者,美哉!无私奉献的志愿者精神!(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