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童师傅卖猪记
2014-01-21 13:56

在梅城镇洋程村,低保户们如今一项重要的收入来源,就是饲养金华两头乌。低保户童德友师傅家今年就饲养了4头两头乌,今天大的两头可以卖了,他早早的起来在家里等着益安合作社派车上来运猪。7点多钟益安合作社来运猪的三轮车到了他家门口,他就把猪栏中的猪放了出来,大家一起把猪装上车。猪装好了以后,童师傅也一起跟着车来到了相隔两公里的合作社,在这里把他的两头猪过了磅,算了下账他养的这两头猪可以为他带来3770元的收入。过年前能有这么一笔钱,这个年就过了舒坦了,童师傅高兴的在社长那里按了手印领到了养猪款。

童师傅说,我的腰有病,几十年的老病了,干不了重活,自从益安合作社给了我们低保户养两头乌的项目的以后,我每年都养4头猪,每头能赚1000多元,每年这一项就能收入6000多元,加上低保户的3000多补助,日子要好过的多了。我们养这个两头乌没有任何风险,小猪精饲料都是合作社的,我们只需要给它喂青饲料就行了,夏天多拔点猪草,秋天、冬天地里的地瓜藤、玉米杆、菜叶子就很多了,不养猪的话就全都烂掉了。村里一些条件好的人家,这些东西都是不要的,我们就去把它捡来喂猪,这两头猪养的特别壮,是因为前段时间多喂了点地瓜,怎么养合作社都会安排的,我们按照合作社的要求做就能赚到钱。合作社好,现在的政府好,都给我们这些困难户考虑,让我们多赚点钱,日子过的好一点。

据悉,镇政府将饲养金华两头乌作为一种扶持低保户的手段,鼓励村里缺少劳动力的低保户,参加饲养两头乌的项目。由益安合作社给低保户免费提供苗猪和防疫治病的全部服务,等猪长成成品猪以后,合作社全部回购。低保户饲养金华两头乌是零风险项目,他们只需要给这些猪喂青饲料,对他们来说劳动强度很低,都能够完成。每头猪他们能收入1000多元。对于没法出去打工的老弱病残来说,他们已经很满意了。

1,童师傅把猪栏中的猪放了出来,大家一起抓猪。

2,大家一起把猪装上车。

3,在合作社里把他的两头猪过了磅。

4,算了下账,可以为他带来3770元的收入,按了手印就能领到了养猪款。

5,按照规矩他要把钱点一点,

6,点过了以后就把钱揣进了怀中开心的笑了。

张京波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