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邮政延伸服务,温暖老人心怀
2014-02-19 20:55

在严东关长寿院里,每到下午3点钟左右,经常可以看到一位穿着邮政制服的小伙子给院里的老人送报纸、包裹,还有汇款等。老人们看到小伙子送来了他们所需要的东西都很高兴。

这位年轻人就是梅城邮电局的投递员刘朝军。严东关长寿院是他负责投递的区域。据介绍,以前邮政服务报纸、包裹、汇款单是送到单位的,需要当事人自己去邮政局领取。去年夏天的时候,因为高温炎热,很多老人出门不方便,所以他们想请小刘帮忙代办一下。小刘请示了局里的领导,正好邮政部门在考虑如何开展邮政延伸服务工作,于是这项延伸服务工作就从小刘这里开始。

这以后,院里一些老人自订的报纸,小刘都直接送到他们手里。老人的包裹单和汇款单到了,小刘都先打电话告诉他们,然后再替老人们办好手续,他会把包裹和现金送到他们手里,这里老人们就省了到邮局奔波之苦。小刘说,院里都是年纪大的老年人,而且有一半是上海、杭州等的外地人。他们的儿女不在身边,如果他们自己跑邮局去拿太麻烦,现在他帮他们服务到位,虽然每天多花时间,但是对这些老人们来说就要方便很多,而且为他们省下了车费。(记者 张京波 通讯员 徐重光)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