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健安社区的感动人物——曹助欣
2014-02-26 20:52

居住在健安社区广兴北路的曹助欣老人,自退休之后,怀着对生活的热爱,怀着为居民服务的情感,十几年来义务为居民磨刀、修理自行车、修理木活,被居民称为社区“活雷锋”。

曹助欣老人现70岁,老人在20岁时学了木工手艺,在学习木工的时候,学磨刀、磨剪子活,还在上世纪九十年代学会了自行车的修理。2000年,老人退休了,成为了一名居民组长。一提起他,和他共事过的同事以及居民都会伸出大拇指,他也是连续几年来都被社区评为优秀居民组长的先进代表,作为一名居民组长,他不但帮助社区开展工作,而且把自己的所长服务于民。

一个长凳、一块砂轮、一盆清水、两块磨刀石,这套磨刀的家当,就经常摆在老人家楼前。有的邻居工作忙,没时间等候,老人就把刀拿回家磨,磨好后亲自送上门。他家里摆放的那套木工工具经常都会用到,哪家桌、椅、门坏了,他三下五除二就给修理好了,哪家缺个菜板、小凳子什么的,他也是默默的在家做好送上门去。上世纪九十年代老人隔三岔五给人家修补自行车,如今骑车人虽然少了,但老人依然有求必应。十几年来,老人就是用他的这些技艺解决了无数居民的“家常小事”。

他还热心于社区公益事业,积极参加社区自愿者,不管是烈日炎炎的夏天,还是寒冷的冬天,只要需要随叫随到从无怨言。每年的“3.5”学雷锋日,老人都会到现场磨刀,这一干就是11年。在2013年社区组织的为居民服务活动中共计磨刀180余把。

老人说,人要乐观,多做好事,人有困难所能帮助的要尽量帮忙。是的爱心照亮四周,同时也温暖自己,帮助别人也就是完美自己,升华自己,幸福自己。曹助欣老人就是这爱心“正能量”的传递者。

(姜紫霞)

责任编辑: 徐舟翔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