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正能量的“女超人”志愿者——陈璐
2014-02-28 11:40

2月24日下午,打开微信朋友圈,一条状态更新出来:“即将迎来三五学雷锋活动,团队决定下周六(3月1日)组织去孤儿院,有兴趣的朋友可以报名、咨询。”一问才知道,三月五日雷锋日这一天,志愿者又要组织去敬老院、孤儿院进行慰问了。

发这条朋友圈的人,叫陈璐,是建德市第一人民医院神经内科护士、大内科团支部书记,也是建德市“心连心” 文明劝导志愿服务队的一员,还是建德市红十字会“三献”劝捐队的副队长。

26岁,正值青春飞扬的年纪。当周围的朋友都在忙着谈恋爱、逛街、上网、到处度假游玩的时候,她却在工作和公益之间忙得不亦乐乎。她的生活,用忙忙碌碌来形容毫不为过。紧凑的护士班,陈璐不仅认真对待,任劳任怨,她还做了许多护士做不到的事,把欢声笑语带给病房里的爷爷奶奶们。“很喜欢你的笑容,就像太阳一样,带给我们温暖和力量!”“陈璐护士对我们的照顾无微不至,谢谢!”“祝陈璐护士,好人一生平安!”科室护士站的沟通园地里贴满了来自病人对陈璐的赞美。在护士长和同事的眼里,她是一个充满正能量的人,对待科室里的病人都像对待自己的亲人一样,关心入微,领导交待的工作也都能完成得很好,且不傲娇,连刚进科室的实习护士也都喜欢跟着她一起做事。

陈璐的朋友们,都叫她“女超人”,因为平时的护士工作量已经超负荷,但是只要志愿服务队有活动,她都会主动提前申请好护士站的休息时间,参与志愿服务,不给自己留一点休息时间。在她的身体力行下,她的精神感染了单位的医生、护士和身边的朋友,带动了许多人加入了这支正能量的志愿者队伍。在新安东路的田坞路口,她一站就是三四个小时,引导车辆礼让行人、劝导行人、非机动车不乱闯红灯,为促进市民遵守交通规范,形成良好的文明交通氛围贡献了志愿者的一份力量。除了周末的交通文明劝导,她还积极响应团市委的号召,多次参与三五学雷锋、12.5国际志愿者日大型广场义诊活动、 “五下乡”志愿服务等活动,还利用休息时间去福利院慰问,为老人和孩子送去关爱。在大慈岩中心幼儿园,由于她常去义务代课,老师们都叫她“陈三好”,因为她存好心、做好事、说好话,孩子们也都亲切地称呼她“三老师”。她说:“作为一名普通的一线护士,能够利用自己的一技之长服务社会,融入到爱心群体里,体会到志愿者服务不仅是一种奉献精神,更培养了自己的极限和耐力,心里涌起无限幸福感,觉得终于为社会略尽绵薄之力,并在志愿活动中找到自身的价值。”(记者 胡泮)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