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汪祥莉:在付出中收获快乐与感动
2014-03-03 20:20

3月3日下午,在下涯金州村,记者看到一个忙碌的身影。她一边给身穿红马甲的学生志愿者分发劳动工具,一边给学生讲解志愿者活动注意事项和活动要求。她就是建德市雾江职业学校团委书记、语文教师,同时也是雾江职校志愿服务队的负责人。这天,她带领她的学生来参加下涯镇“五水共治”志愿者活动的。

汪祥莉2010年开始在雾江职业学校实习,2011年大学毕业后,就留在了该校,并担任该校的团委书记。2010年,雾江电脑职业学校成立文明劝导服务队,这支队伍有100多名志愿者,都是雾江电脑职业学校的学生,其前身是雾江职业学校志愿者服务队。这支队伍成立后,汪祥莉便带领着这些孩子们经常利用课余时间或是活跃在我市各个大型的活动中,为活动的顺利举行提供各种志愿服务;或是活跃在各个人海川流的路口,为人们的安全出行进行文明劝导。

对于每一次团市委布置组织的活动,如果需要学校提供志愿者服务的,汪祥莉每一次都认真对待,一方面梳理活动的方案流程,一方面叮嘱学生们注意事项,并给学生们进行有关方面的培训。去年下半年,百名主持人走基层活动来到建德。团市委安排雾江职业学校的学生们提供志愿者服务。早上8点,学生们就早早来到场地布置会场,活动开始后,又帮助维持秩序。当时的天气仍然是很炎热的,在高温下,学生们一直坚持在岗位上,中午简单地吃过午餐后,又继续进行服务。直到下午六点钟,活动结束之后,大家收拾好场地之后才赶回去。一天的劳累,同学们毫无怨言,也让一直陪伴同学们的汪祥莉很受感动。

汪祥莉告诉记者,在团市委的组织下,雾江职业学校的志愿者队伍积极参加新安江旅游节、草莓节、艺术体操锦标赛等大型赛会以及扫雪除冰、抗洪抢险文明劝导等活动。活动中,同学们都很积极参加,也很配合活动的开展。学生都表示,通过各种各样的活动,开拓了视野,学到了很多平常的教学工作中所不能学到的知识。她觉得不仅学生收获良多,她本人也受益匪浅。她觉得在付出爱心的同时,得到了帮助他人的成就感,获得了快乐与感动。(记者 金婷)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