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巾帼文明花绽放 暖心服务送安居
2014-03-05 14:20

——记公积金管理中心建德分中心工作人员

作为我市12亿住房公积金安全运行管理的重要窗口,公积金建德分中心的女将们占了半壁江山。专业的素质、得体的妆容、到位的服务,她们日复一日,在有限的工作台前,为人们实现无限梦想提供最基础的安居保障。在她们当中,有走遍16个乡镇、深入基层拓展业务的 “创新破难十佳干部”,有办事高效严谨、主动为同事分忧解难的“巾帼建国”标兵。“温馨予人、用心予事”是她们的团队理念, “安居乐业、住有所居”是她们的工作愿景。

服务用心讲情

“办事大厅让我如沫春风,各个岗位工作人员都十分耐心地解答我的疑问,语气平和礼貌,工作细致高效,我真切感受到了中心为人民服务的热情……”这是一位职工写给公积金建德分中心的表扬信。提供耐心、认真、微笑、真诚的服务,公积金建德分中心工作人员几十年如一日。她们想客户所想,急客户所急,让每一位办事的客户高兴而来满意而去。走进服务大厅,进口处设有导服咨询岗、自助操作窗口等,类似“渴了、请喝水”的温馨提示随处可见。

在这里,每一位工作人员都有着宽以待人、严以律己的铁打工作作风。一次性告知制度、否定报备制度、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等,她们的工作制度细致且严厉。2012年5月,一名工作人员在审核一份提取公积金材料时发现有疑问,经过调查了解,发现该名职工因家中有多人身患重病,才出此下策。没有因为对方先前的欺骗拒绝办理,公积金中心还为他找到了合法的提取渠道。

健康向上的生活态度,她们一直有

在服务大厅内,她们负责建德市1000多家单位5万多名职工的住房公积金归集、支取、转移,10000多户公积金个人住房抵押贷款的审核、发放和回收。

走出服务大厅,她们会打太极拳、练合唱、跳佳木斯健身操、学肚皮舞,她们致力清洁家园、义务植树、社会劳动、义务献血、扶贫帮困等公益活动。

对于公积金建德分中心的工作人员来说,她们的笑容和真诚,不局限于对待客户,她们的奉献精神也不止步在工作。这种由内而外的健康生活态度,是支持她们做繁琐、重复的窗口服务工作的动力。

平凡工作常做常新

注重业务技能完善,在杭州地区率先开通了公积金网上实时查询系统、单位网上业务操作系统、多功能的公积金龙卡业务等,面对工作,公积金建德分中心的工作人员始终追求精益求精。她们认真开展住房公积金业务的内部审计工作,通过内部监督,进一步增强岗员规范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她们举办PPT制作比赛、演讲比赛、交流探讨业务,创新学习形式。

“我每天都能汲取到新内容,让我成长,让我充实,让我进步。”这是一名在公积金中心工作2年的年轻人的心声,服务无止境,奉献不停步,公积金管理中心建德分中心的娘子军们,一直在路上。(记者 谢婷)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