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李云珍:竖起建德男装品牌大旗
2014-03-06 20:39

圣巴耐特,建德首个独创男装品牌,以面料的精良而名声鹊起。

圣巴耐特的创始人是杭州圣玛特毛绒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云珍,建德乾潭人。

从纺织学校三年的潜心研习,到毛纺厂十三年的技术实践,再到创办企业和自有品牌,从一名普通的纺织女工,到年销售额达到1.2亿元的公司负责人,李云珍收获了很多人企望的成就,一路上的艰辛不言而喻。

十多年来,她带领着自己的团队在创新、研发中奋进,先后开发了仿动物飘光面料、(防水、防油、防污)的三防面料、渐变式面料、男装斜纹面料和抗静电面料等上百种毛绒面料。新品质、新款式面料的投产为企业赢得了商机,抢占了羊绒面料的市场,“雅戈尔”、“杉杉”等国内知名品牌都采用李云珍生产的毛绒面料,她的产品还远销到日本、美国、韩国、俄罗斯等多个国家。

为了实现企业的转型升级,增加和完善企业的产业链,李云珍带领她的团队走市场、跑销售,在了解市场、确保销售的前提下,2011年创建了自己的男装品牌——圣巴奈特,这也是建德首个自有男装品牌,为企业的真正转型升级奠定了基础。

李云珍时常讲:“独木不成林,企业拥有今天的发展,是依靠我们整个团队的力量,企业的每一位职工都是团队中不可或缺的一份子。”有职工生病或家庭遇到困难,李云珍都会第一时间赶去看望帮助解决,实在抽不出时间,她也会千叮咛万嘱咐,托人代为看望。2009年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毛毯行业不景气,公司面临亏本,有人建议关停毛毯分厂。但李云珍认为停产就等于280多名职工将面临失业,办厂虽为获利,但职工利益不能舍弃,所以她坚持毛毯分厂不停产,宁可亏本也要保障职工收入不受影响。办厂至今,李云珍的企业始终做到每月按时发放工资,也从未发生职工因劳资纠纷投诉的案件。

为了应对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李云珍从提高职工技能,着手开发新产品为突破口,多次邀请专家教授给职工开展技术培训。在业务淡季时,组织职工开展技能比赛和野外拓展训练,不仅丰富了职工业余文化生活,还增强了企业凝緊力,为企业发展增强了后劲。

圣玛特公司的每一步发展、每款新羊绒面料的产生都凝聚着李云珍的每一滴汗水和努力,也记录着李云珍十多年的艰辛和执着。如今,她正带着她的团队和300余名员工继续研发新产品,生产新款式的羊绒面料,为圣玛特辉煌的明天而努力奋斗。

(通讯员 韩凌)

责任编辑: 徐舟翔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