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寻找身边的典型】洪连坤甘当老黄牛
2014-04-14 18:46

生命不息 奉献不止

行动敏捷、做事利落,市发展和改革局综合规划科科长洪连坤出现在办公室时,尽量让自己显得精神饱满。不熟悉的人很难把他和面对癌症折磨依然奋战在工作一线、工作起来雷厉风行的人联系在一起。

走进洪连坤办公室,会讶异墙角堆放的满满当当几大摞资料,瘦小的他就淹没在成堆的资料中间。他说那是各种规划以及各类项目资料,这其中大部分都有他的参与;打开电脑,入目的是按照年份分类规整好的各种调研报告、规划、项目文件等,除了几年下来的文档留存,还有很多是他热心帮助其他部门、乡镇街道编制修改的材料。

工作至今30多个年头,洪连坤就像一头默默耕耘的老黄牛,任劳任怨。他先后多次被评为先进工作者、劳动模范、学习标兵、优秀共产党员等,还连续16年被评为优秀公务员。

在担任市发改局综合规划科科长职位之前,洪连坤在统计局和一堆数字打交道,一人承担着贸易统计、行政会计、综合、核算等四个专业岗位工作。对此,他没有一句抱怨,反而经常主动加班,力求各项工作保质保量完成。

统计局综合核算科是收集、汇总、发布统计的窗口,工作量大,工作要求高,领导非常关注,洪连坤细致耐心地做好每一项工作,尽量做到差错不出门,受到市领导和部门的一致好评。杭州市统计局领导曾夸他的报表、数据是免检产品,这背后的付出只有洪连坤自己能体会。

2003年,洪连坤考入市发改局,不多久就被委任综合规划科科长。这个岗位以文字为主,一年要承担四个季度的经济运行分析报告、调研报告和发改局的重大材料撰写、重大政策制定等,工作十分辛苦,很多科长不愿做。当时,洪连坤已经45岁,在别人看来即使干得出色也没有什么奔头,但他接受了,而且一干就是9年。

最初,这个科室只有洪连坤一个光杆司令。面对繁重的工作任务和极大的工作压力,他没有向困难和压力低头,而是凭着无私奉献的高尚品质、吃苦耐劳的敬业精神挑起了这副重担。加班成了家常便饭,熬了多少个夜晚,写了多少篇文章,他自己都说不清楚,洪连坤把自己的所有精力和心血全部奉献在建德发展大计上。

去年4月,洪连坤被浙一医院诊断为肺腺癌,当月23日进行了手术。29号出院时,医生再三告诫要他至少休息半个月。可是刚过了假期,5月2日他就坚持去上班了。现在的他,每天带着中药去办公室喝,忍受着手术的后遗症。

有人问洪连坤:年龄都到了知天命之年,又得了肺癌,何必还这样一如继往工作,图什么?洪连坤是这样回答的:“只要在岗一天,就要站好岗。我不图什么,在单位,要比贡献多少,工作做了多少,取得的业绩有多少,而不是比职务高低、比贪图享受多少。”(记者 方仙 实习生 方夏芸)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