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的民情日记: “三顾”猪棚
2014-04-16 10:39

第三次走进檀村村唐志良家猪棚的时候,里面的猪早就运空了,他笑嘻嘻的招呼我们去客厅,并指给我看另一栋已掀去瓦片的猪舍,看门的大黄狗也安静的趴在地上,享受着午后慵懒的阳光。见此场景,我不禁感叹,走村入户,不仅要做“群众笑”的干部,更要做“狗不叫”的干部。

不禁想起第一次走访他的情景。“湖塘的养猪场比我多,也比我大,为什么不先拆他们的?我在这里养猪十多年了,你们来就想拆猪棚,想都别想哦!”第一次上门的时候,唐志良正在猪棚里喂饲料,一听说我们要拆他的养猪场,嗓门一下子就提高了。唐志良有猪棚五栋,猪存栏400余头,算的上是檀村集镇附近的养猪大户。由于地处交通要道,对沿线污染严重,属于三改一拆的拆除对象。可他强硬的态度让我们吃了个闭门羹。

随着大慈岩镇畜禽养殖整治的推进,镇政府专门出台了返销补助政策帮助养殖户统销生猪,镇干部周末也是加班加点上门帮着联系返销大户,走访组第二次找到他时,他正坐在虚掩着门的猪棚里,一根一根的抽着烟。

“邓工(走访组联村干部之一),这些天村书记主任不是上门就是电话,一天好几次,让我把这形式也看明白了,不光我这一家,是全镇都在拆,可我这猪棚拆了,栏里的猪怎么办啊?”

“老唐你莫慌,今天啊,我们就是为了你的猪来的,这是镇里保底收购生猪的价目表,你先看一下……”

回过神时,老唐的热茶已捧到了面前,打断了思绪。今天这第三次走访是为了讨论今后养殖户产业转型升级,谋划未来发展的,通过镇党委政府的帮助扶持,在他这片拆除后的废墟之上孕育出新的希望之花。

(吴奇 大慈岩镇政府工作人员)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