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爱岗敬业的青年标兵姚二艳
2014-05-09 15:40

称量、稀释、定容、装样,这几个步骤可以说是姚二艳每天工作中必不可少的内容。2007年7月,姚二艳加入浙江新安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现为集团农化事业部精细化工研究所的实验分析员。几年来,她勤勤恳恳、爱岗敬业,认真做好每一批样品的分析测试,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成为研究所的工作骨干。

她告诉笔者,分析测试工作最要紧的就是细心和耐心,只有在分析数据准确的情况下,后期工作才能顺利开展,所以分析工作很重要也很关键。这么多年工作下来,今年年初的一个项目给她印象最为深刻。这个项目产量大,公司非常重视,因为3月份就要送样,所以在春节前就一直在进行配方筛选,但分析结果一直不是很理想。临近春节假期,时间短、任务重,她便和组内同事一起想办法,不断完善分析方法,一边又不停地和课题组进行沟通。终于,在时间要求内完成了这项分析工作,该产品的配方也基本得到确定,各项分析指标也比较稳定。虽然辛苦,但收获了成果,姚二艳表示心里非常开心。

她说,她非常热爱实验分析工作。同时,也非常感谢同事、单位和团委给自己提供的平台和机会。去年,她被团市委推荐参加由杭州市化工系统青工职业技能竞赛。依托公司良好的职业技能培训平台和研究所的工作氛围,在做好本职工作之余,尽量抽时间多练习操作,不断提高实际操作水平。最后,与其他五县市化工行业的技术尖兵一起同台竞技,获得杭州市化工行业青工技能比武一等奖的好成绩,后又被授予“杭州市杰出青年岗位能手”。她说,她很感谢公司团委以及团市委给她创造的机会和机遇,也很感谢公司团委一直以来对他们外来青年的关心和帮助,让他们能够在此安心工作。后来,我们还得知,她还是2012年度省级青年岗位能手。

平凡的岗位也能塑造不一样的人生,姚二艳正是用她的坚持和热爱向我们展现了她的精彩分析生涯。(通讯员 蒋淑)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