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甜蜜护士陈璐
2014-05-13 18:30

 

“陈璐女士,请允许我们称呼您为‘甜蜜’护士。——19楼02病床03病床”

“陈璐护士,我们38床——40床的病人一致称呼您开心护士——服务态度很好的护士”

“陈璐护士,你不厌其烦,对病人很耐心,你是病人的开心果。——叶樟姣”

……

在市一医院19楼神经内科“医患沟通园地”,患者或者家属将护士陈璐称为“甜蜜护士”“开心护士”的留言有好几条。

陈璐性格开朗、风趣幽默。2009年进入市一医院,入职护士5年以来,她将患者当作自己的亲人,悉心照顾,喜欢和患者聊天,对于年长的患者,陈璐像孙女一样,逗他们开心,她服务的病人不出几天就和她有亲近感,就像自己家人一样,医患关系拉近了,患者心情放松,配合治疗。

梅城高用伟大伯去年七八月,因脑中风来到市一医院神经内科住院,刚来时失语。知道高大伯喜欢唱歌,陈璐唱一句,叫高大伯跟一句,刚开始高大伯发声轻微,陈璐鼓励他开口,几天后才唱出完整的一句。为恢复高大伯语言功能,上午一到病房,陈璐就大声喊:“高用伟,歌唱来!”从开始一句,逐渐到两句、三句,临出院前,高大伯在妻子搀扶下,来到护士站,对着陈璐完整地唱了一首《甜蜜蜜》。5月12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高大伯的妻子说:“这个护士很好的,教老头子唱歌,她一来老头子都高兴起来。”

黄琼瑶的母亲余银姑90多岁高龄,因为大脑大面积梗死入住市一医院神经内科,刚进来时不能进食、不能说话,右侧手脚无法动弹,住院93天里得到医务人员精心照顾,陈璐等护士定时为其翻身,老人皮肤没有红肿、溃烂。余银姑脑中风失语,但对陈璐的声音很敏感,陈璐一去,听到她的声音看到她,余银姑就会笑。

黄琼瑶在给市一医院的感谢信中说:“护士陈璐,每天只要上班,总是对母亲特别细心关照,利用打针、鼻饲等护理时间,逗我母亲开心一笑,给母亲带来欢乐,用小游戏对母亲进行肢体康复训练,增强其免疫力。”(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