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委员履职——记政协委员罗红军
2014-05-22 16:50

 市政协委员,浙江军祥矿业有限公司、祥达运输有限公司董事长罗红军,一肩担着企业发展,一肩担着社会责任,用责任和作为认真地履行一名政协委员的职责。

 公司创建以来,罗红军一直坚持诚信经营、守法经营、严格执行各项财税制度,是当地纳税重点企业,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吸收大量本地农民工就业,解决劳动力就业人数170多人,每年直接带动劳务收入1000万元。给当地村民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改善。

 罗红军工作很忙碌,常年出差在外,呆在公司的时间并不多,但是只要回来。罗红军就会和公司的职工聊聊家常,了解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做为一名政协委员,罗红军认真学习政协知识,积极履行委员职责,在担任政协委员期间,先后拽写《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农家书屋”建设管理建议》、《关于要求徐七线钦堂乡集镇道路段改道的建议》、《关于多举措解决农村空巢老人问题的建议》等多篇提案被市政协采用立案,多次被评为“优秀政协委员”。

 虽然并不是建德人,但是在罗红军眼里,钦堂早已经是自己的家乡。每逢重阳、中秋等节日,罗红军不管再忙都会赶回来,带上节日礼品挨家挨户的去慰问村里的老人,陪他们聊天。儿童节时,罗红军也会给当地的小孩送去各种学习文化用品。不仅如此,每当乡里的小学和中学要开展各种活动时,罗红军总是第一个带头捐助。“能为当地的村民做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我自己也特别高兴”罗红军笑着告诉记者。

 “财富来自社会,也要回报社会”。身为政协委员、企业家、罗红军始终不忘服务社会。他积极发挥商界朋友众多的优势,协助党委政府招商引资,3年来,提供招商信息8个,尤其他牵线引进的上海申通公司在钦堂成立浙江祥达运输有限公司,2013年新增税收900万元,有力拉动钦堂地方财政的收入增长。

 今年,建德“五水共治”活动开展以来,罗红军也是积极响应。不仅号召公司捐款,还要求员工们在生活和生产中保护环境,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不乱扔垃圾,节约用水。为“五水共治”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记者 李楚楚)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