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钱瑛:乐当“编外送报员”
2014-05-25 19:04

面对一份份报纸无着落,退休工人钱瑛主动担任起新安江街道府东社区新世纪花园小区的的送报人,她每天将50份报纸分送到征订户的信报箱内,方便读者及时阅读

钱瑛:乐当“编外送报员”

 今年3月中旬以来,在新安江街道府东社区新世纪花园小区,61岁的钱瑛阿姨像投递员一样,每天将50份《今日建德》报纸逐一分送到每幢居民楼过道口的信报箱里,方便征订报纸的用户及时收阅。一段时间来,该小区居民都竖起大拇指夸赞她:“真是位无私奉献的‘编外投递员’,小区居民心中的好榜样!”

 性格开朗、待人热情的钱瑛今年订阅了一份《今日建德》,可在今年初时,她总是有时收到报纸,有时又收不到报纸,尤其是小区内一些喜爱《今日建德》的忠实读者一时收不到报纸,更是心里一肚子埋怨,责怪投递员工作做得不负责任。这时,钱瑛阿姨向负责投递该小区的杭报发行站的一位投递员咨询,是什么原因致使用户难以收到报纸。这位投递员告诉她:“由于今年以来各小区里征订这份报纸的用户多,一个人如逐一分送到报箱里,很费时间,因此只有将足额的份数放到小区门口的一家小店里,可有的居民没有订报纸,看到报纸有的随手拿走,有的用户来得迟却没有拿到报纸了,因此很难保证用户准时收到这份报纸了!”钱瑛阿姨想,自己现在退休了,平时闲暇无事,虽然干体力重活不行,可帮助分送报纸这样的轻活还是能行的。于是,她主动向这位投递员说,只要把足额的报纸送到自己的柴间,接下来分送到报箱的事由她来担任,这令这位投递员非常感动。自3月中旬开始,钱瑛阿姨每天将杭报投递员送来的一大叠《今日建德》报纸送到自己的柴间后,又重新拿到家中一份份地折叠好,然后依次分送到小区内的一共9幢居民楼,将50份报纸按照征订名额,一一送到报箱内,每次分送报纸前后需要40多分钟。有时遇到下大雨天,她就像保护婴幼儿一样,将报纸紧紧地搂在怀里,生怕报纸被雨水淋湿,纸张弄破,影响到用户阅读,让许多居民朋友收到报纸更放心,也有利于阅读报上的新闻。“只要自己身体能行,这件我会一直做下去!”钱阿姨自信地对笔者说

 两个多月来,小区的50户《今日建德》征订用户每天都能及时地收到报纸,心里非常的感激钱瑛为小区内的征订用户做了一件好事。前些天,她的老伴因身体不适,到杭州住院开刀,可陪伴老伴身旁的钱瑛虽身在医院,心却依然牵挂着家中要送的报纸,于是她只能委托别人暂时代替分送几天,这样心里才踏实点。她坦诚地说:“自己退休在家也没什么事,能尽自己的一份义务,为大家做这点事,应该的。再说,让居民及时从报上了解到当地的新闻是我最大快乐!”该小区业主委员会的负责人认为,钱瑛主动担任小区义务送报人,方便小区读者及时收阅报纸,现已坚持了好几个月,付出了精力,不图名不图利,无私奉献,是大家学习的好榜样,传递社会正能量,应该发扬光大,值得大家点赞。(记者 宁文武)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