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经过多地漂泊,盲人夫妇把心安放新安江
2014-06-13 12:19

在新安江新安明珠西门,有一家“康友盲人推拿”店,自2009年4月该店开张以来,盲人张志强、杨红夫妇天南海北漂泊的心,终于安放在异乡新安江,并深深地爱上了这座江南小城。

张志强,陕西铜川人;杨红,江西南昌人。两人都是视障残疾人。张志强16岁在陕西铜川矿务局某厂上班,一次不幸被3000多度的铝水烫伤眼睛,导致失明。从1985年底至1992年初连续7年在上海治疗眼睛。1992年到上海中医学院学习针灸推拿,然后到上海市针灸经络研究所实习,学成后回到陕西铜川老家,帮助亲戚朋友做推拿,从1995年到广州学推拿,后到番禹一推拿店打工,1997年开始先后到厦门、泉州、深圳按摩店打工。

2002年,张志强夫妇到上海跟朋友合伙开针灸按摩店,生意红火,有十二个按摩师,每天做五十多个小时,然后在松江开了两家分店。后来,位于上海常德路长寿路口亚星生活广场的按摩店,因为该地段修地铁,店门前道路挖得稀巴烂,店门口路封了,车子进不来,人也看不到,生意一落千丈,再加上房租贵,夫妇两人准备另找出路。

在上海创业5年当中,张志强每年都到新安江旅游,每次都和十几位盲人结伴游新安江,喜欢在千岛湖游泳,对新安江山清水秀的环境赞不绝口。2008年5月9日,张志强把整个家都搬到新安江,先住桥南,后经过朋友帮助找到新安明珠西门商铺,开了“康友盲人推拿”店。

到新安江7年,张志强夫妇觉得,新安江不仅山好水好、空气清新,更重要的是这里的人纯朴善良,热于助人。刚到新安江时,张志强请更楼廖成法师傅安装门,廖师傅免费为他做灶台。得知张志强找店面时,廖成法又为他找到新安明珠西门商铺,除了买材料的费用,廖师傅免费为他装潢。“出租商铺给我的老板也很关照,附近其他开店的人租房子都是一年一签,房租每年涨5%,我的商铺老板3年一签,租金也不贵。”张志强话语中饱含他的感激之情。

前不久,张志强夫妇从长春雇了一位按摩师,妻子杨红除管账目、烧饭、洗衣、接送上幼儿园的儿子外,忙的时候也搭把手。多年多地漂泊后,在异乡新安江,一家人终于找到了“家”的感觉。(记者王庚鑫)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