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在平凡的岗位上 把本职工作做好
2014-06-19 19:55

王强 党员 1982年入党 新安江电厂紫金宾馆保安

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我的工作是在新安江电厂紫金宾馆里做保安,很平凡的工作。你要我说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应该怎么样?我还真说不出来。我就说一段我自己在工作上比较难忘的一次经历。

在2012年的一天傍晚,有一对衢州的夫妻来电厂参观游览,并住在电厂的招待所里。那天,他们刚吃完晚饭,妻子觉得难得出来玩,要好好打扮一番,第一次把家里最宝贝的价值1万多元的金手镯戴在了手上。他们两人沿着大坝的游览线路走了一圈,途中都很高兴,可回去洗漱时,发现金手镯掉了,什么时候掉的都不知道。然后就急急忙忙的跑到餐厅去寻找,我看见她很着急,就问她有什么事需要帮助的。她说:不好意思,你能不能把餐厅的门打开,顺便把灯开下,我找个东西。我问她你什么东西掉了,她说是一个金手镯,说买来一万多块钱,很心疼。我说,那我来帮你找。我帮她一起在餐厅和房间找,都没找到。然后我又问她吃饭之前到哪里去过了,她说之前就是沿着电厂厂区走了一圈。于是,我就拿了手电筒,带她到厂区路上找。到路上找了一圈也还是没有找到,当时她比较失望了,后来我又问她你回去时往哪边走的,她说走到了篮球场那边,然后上了个厕所就回去了。于是我又带着她到篮球场那边去又找了一圈,前前后后找了2个多小时。当时天也很黑了。我们刚准备回去的时候,在路上手电筒照到了一个亮亮的东西,电筒照过去一看,是个金手镯,当时已经变形了,但她很高兴。第二天,她就跟我们的领队讲了,要表扬下我,我说这都是我应该做的,这是我应该遵守的职业道德,你有什么困难,我就帮你解决困难。后来她跟我们领导反映了这件事情,领导对了进行了表扬和嘉奖。后来,这对夫妻每年都来我们电厂,到建德来玩玩。有亲戚朋友来新安江,他们也推荐到我们宾馆来住,打电话找我。

我们保安虽然岗位很平凡,一个月只有1500元的工资,但我认为,热情服务顾客是我们待人接物最起码的要求。一来,我是一名党员,我更应该这样要求自己,把手上的工作做好;二来给客人服务好了也给单位树立了形象、口碑,那人家下次还会再来。(记者 王莉莎 实习生 周嘉杰)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