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许桐富:入党44年老党员挺立防汛第一线
2014-06-27 15:55

6月27日凌晨两点,住在焦山新村47幢的许桐富大伯轻手轻脚地穿衣下床,拿着手电,撑着雨伞,出家门左拐,然后一直向北300米左右到大塘坞焦山新村52幢,察看52幢东边地质灾害隐患点会不会塌方,然后到庙后坞焦山新村150幢,看看山坡有没有滑坡,两处隐患点都没有问题后,老许才回家继续休息,可半夜起来走了一大圈,人也清醒了许多,要继续入睡,以得过好长时间。

自建德入梅,特别是6月19日强降雨以来,老许半夜起床察看地质灾害隐患点已经一个多星期了,每天他都将巡查的情况向明珠社区书记翁竹红汇报。焦山新村52幢东边山上因为施工山体被挖松,如遇连续强降雨,极有可能引发地质灾害,焦山新村150幢庙后坞山坡正在整治,社区怕滑坡伤到居民或行人,社区担心两地发生塌方或滑坡,叫许桐富白天、半夜巡查,及进汇报情况。翁竹红对记者说:“许桐富是老党员,又是焦山新村居民小组长,人很热心,交给他的工作,他都不折不扣地完成,每天的巡查情况他都及时向我汇报。”

焦山新村两处地质灾害点,许桐富白天巡查两次,半夜两点多巡查一次。老许告诉记者,他1973年3月在部队入党,后到新安江水泥制品厂上班,退休合担任小区居民组长,党龄已经44年,作为一名老党员,要从一点一滴做起,为居民出力,只要居民安全就好。已经69岁的老许,除了担任焦山新村居民小组长外,还是明珠夜巡队队员、餐馆巡防队队员,焦山老年协会理事,还管着100多名企退工人,工作特别负责。图为许桐富察看焦山新村52幢地质隐患点。(记者王庚鑫)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