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委员履职】揭淑云:用真实数据说话 为科学决策服务
2014-07-06 21:30

 6月19日,在新安江农贸市场,出现了一个娟秀的身影。她手拿笔记本,边询问,边记录。平日里,除了农贸市场,她还会出现在超市、商场、企业等进行调查。这个人就是揭淑云。揭淑云是一名无党派人士,2012年当选为第十三届政协委员,她同时也是统计局社会经济调查队的副队长,专项调查科的科长。主要负责服务业和调查和住户调查工作,以及CPI居民价格指数等方面的工作。采访揭淑云时,她当日上午刚刚去了洋溪一些企业走访。该街道本年度第二季度的各项数据已经报上来了,但是企业三产增加值呈下降趋势,于是,她便来到洋溪街道,对一些企业进行走访了解原因。顺便对当年新注册的、发展潜力比较好的企业进行摸底。像这样的摸底工作她要经常进行。

 “用真实数据说话”是揭淑云工作的宗旨。为了收集到真实的数据,揭淑云经常穿梭于农贸市场、超市、商场等地,了解各种数据的价格趋势,并形成分析报告。揭淑云说,做统计工作既要会统计,也要会分析,更要善于观察要有认真负责和一丝不苟的精神。这样才能得到准确的统计数据,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同时,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她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也利用工作中的积累和所掌握的情况,发挥专业特长,找准切入点,积极撰写和操作性强的提案和社情民意,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2013年,她撰写了《我市服务业现状及发展对策探讨》,被评为2013年度优秀提案,2014年,她又撰写了《关于提升工业评价指标体系位次的建议》的提案。平时,经常观察、了解,积极撰写社情民意,近年撰写了《如何解决新安江城区停车难问题》、《如何解决环城北路市民出行难问题》、和《关于超市应禁止用胶带纸捆绑蔬菜的建议》等社情民意。

揭淑云谦虚地对记者说,作为一名政协委员,虽然做了一些工作,但是离一个优秀政协委员还有很大差距。今后,还将进一步认真履行好政协委员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职责。同时,强化自己的工作执行力。用真实的统计数据说话,为科学决策服务,正确的反映社情民意。(记者 金婷)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