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热心人诸葛渭仁 近500个夜晚的坚守
2014-07-22 15:24

 

 

 

每天傍晚6点多,住在程周坞的诸葛渭仁吃好晚饭,就赶到市行政审批中心,从中心地下室拎出音箱,拉到审批中心前的小广场,搭起支架,将音箱架好,放起音乐,等待来跳舞的人们。

诸葛渭仁个子瘦小,但身体很好,2010年12月退休。2012年,健安社区组建了快乐健身队,在审批中心前跳广场舞健身。刚开始,健身队没有统一的服装,队形看上去也是乱糟糟的。2013年3月,健身队邀请诸葛出山,诸葛从5家单位讨了7000元钱,1100元买了音箱,领操队员每人交50元,加上结余的5900元,50名领操队员穿上了整齐的服装。后来,队员小楼又拉来赞助12000元,每名领操队员买来两套夏装、一双鞋子,这样健安社区快乐健身队焕然一新。

从2013年3月起,诸葛渭仁当起了广场舞的音乐播放员,每天他要比队员提早半个小时到场,从审批中心拉出音箱,架好音箱后播放音乐,等待大家。跳舞散场后,他又将音箱收放到审批中心放好,然后回家。

除了下大雨没法跳舞外,小雨一停,审批中心前小广场的透水砖就干了,不会有积水,这时诸葛就会赶到,搬出音箱,大家翩翩起舞。因为诸葛知道,广场舞跳习惯了,只要雨一停,很多大伯大妈都会到场等候他。因此可以这么说,除了春节休息5天,除了下雨天,一年365天,诸葛都会在舞友们盼望时出现。

诸葛不光放音乐,大家跳舞时,他还要维持秩序,比如方阵转弯,他要求大家直角转弯,保持队形漂亮。

从2012年3月至今近500个傍晚,诸葛义务为广场舞大伯大妈服务,晚上朋友、亲戚请他吃饭,他都推辞,他母亲88岁、岳母89岁,老人难免有个头痛脑热,他把照顾老人都推给妻子,没有一分钱报酬,近500个夜晚的坚持不容易。一位跳广场舞的老者说:“以后像诸葛这么热心的人找不到了。”

“只要群众满意,我就高兴。”诸葛渭仁对记者说,义务劳动不算什么,买个灯泡、电灯线贴点钱也无所谓。“那你准备做到什么时候呢?”记者问,诸葛回答:“做到做不动为止。”(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