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献血救人、托起生命之河的男汉子
2014-07-22 19:10

黄继君,一米七多的个子,体重70公斤,平时话不多,总带着一抹朴实温和的笑容。他是浙江省建德市新化股份有限公司的一名普通员工。就是这么一个走进人群就毫不起眼的人,从2000年8月31日首次献血,到2014年4月27日,十五年来坚持不懈地献血救人,共捐献全血及机采成分血68次、29600ml,获得了国家无偿献血奉献金奖。

尤其是在2006年10月至2007年9月期间,因母亲癌症晚期致下半身瘫痪在床,女儿仅9岁。他与妻子一面忙于工作,另一方面轮流照顾母亲的生活起居,直到母亲安然去世。如此忙碌劳累,他仍然坚持到血站捐献成分血5次。

黄继君年轻时当兵,后来进工厂工作,一直保有军人爽直实干的精神。工作上爱岗敬业、认真负责,多次被公司评为年度优秀党员和先进工作者。多年来一直热心慈善事业,积极参与汶川地震、“春风行动”,及同事疾病困难等的捐款援助活动。新化股份有限公司员工在他的事迹感召下,积极踊跃参与无偿献血。每年血站献血车一去工厂,员工们总是自觉自愿参与,每次均有40人捐献,被评为建德市无偿献血先进单位。妹妹黄枫仙也在他的影响下,积极参加无偿献血8次,共3200 ml。2011年5月8日“红十字日”,黄继君采血样标本入库,光荣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名库中的一员。

在生活中,黄继君也是可圈可点,是个好儿子、好丈夫、好父亲。他孝顺无微不至照顾老父,悉心教导女儿成长,对妻子关怀呵护。业余闲暇时喜欢与家人朋友自驾旅游、钓鱼,尽情享受生活。(通讯员 郭裕芳)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