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胡子周文 尊老学雷锋
2014-08-26 19:08

 

图为周文为邵坑坞居民免费理发

在新安江街道世纪联华西侧有条嘉苑路,这条路上有一家心诚发廊,老板是一位留着大胡子的中年人,叫周文,他是一位热心社会公益的学雷锋积极分子。

在新安东路、嘉苑路口,一块指示牌吸引了记者的眼光,牌子上写着:健安社区学雷锋点,星期一上午8点至10点,老年人理发免费。周文对记者说,他的理发店2013年11月从桥南搬迁到嘉苑路的,想为居民做点服务,主动到健安社区提出设一个学雷锋服务点,免费理发一直坚持到现在,一个上午要给十几个人剪头发。

除了星期一上午的免费理发外,只要是七十岁以上的老人,凭老年证或者身份证,任何时段到店里,理发都免费。除此之外,社区组织的到各小区的学雷锋活动,周文都积极参加。前不久,周文还和民政、社区合作,参与“96345”便民服务中心活动,为行动不便者、独居老人等人群提供上门服务。

周文二十多年前学习理发,后来到部队服役4年,用自己的特长服务战士,年年被评为学雷锋标兵。他说:“人都要老的,尊敬老人,就是尊重自己的未来。”周文把为老年人服务看作是为子女做榜样,为社会增添正能量。他认为商道即人道,做人品德第一,他告诉记者:“我父亲是这样教育我的,我也是这么教育我儿子的,做生意赚了钱,有能力做点好事,回馈社会,我享受助人为乐给我带来的快乐!”(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