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金春凤:变废为宝 雨伞“变身”手提包
2014-09-22 15:44

在晚年的闲暇生活中,家住新安江城区的金春凤阿姨空闲时间,不搓麻将不打牌,却喜欢乐于助人,将别人随意丢弃一旁的废弃雨伞布,变废为宝再利用,手工制成方的、圆的、长的、扁的等款式多样,携带方便的女式手提包,赠送给左邻右舍老年人或义务帮助妇女姐妹们亲手制作,到目前已经为他人做了不同款式的大小手提包50多个

 

性格和蔼,待人热情,现已64岁金春凤阿姨退休后,除了锻炼身体,每天早晚坚持健身外,一有空闲时间就喜欢在家里做些针线活。今年5月,她还专门学会了把废弃雨伞布缝制成女式手提包的好手艺,赠送给亲朋好友,得到了大家的称赞。

提起学习制作手提包的原因,金春凤告诉记者,那是因为有一回,邻居家一位80多岁的老奶奶,拿着一个破的手提包找到她,希望她帮忙给缝补一下。可是,老人手中的包已经十分破旧了,但是,金春凤知道老人十分节俭,所以,她便从自家找了一块布给老人重新做了一个轻便式的手提包。老奶奶接过后,笑得特别开心。

由于这是第一次的尝试,手提包做得也不够好,但是看到老奶奶的笑容,也便萌发了金春凤继续制作手提包的想法。后来,有人向金春凤提议用废弃的雨伞布制作会更加方便美观。于是,金春凤便用废弃的雨伞布料试了一试,果然比原先的好看许多。从那以后,金春凤便开始对废弃的雨伞布格外留意,别人不要的雨伞,在经过她的构思和巧手下,就脱胎换骨地变成一个精美的女式手提包。

如今金春凤上街,都会拎着自己做的手提包。常常有邻居看到了,都会好奇地询问手提包是哪里买了的,在得知是金春凤自己做的时候,大家都赞不绝口,许多人还主动地把自己不要的雨伞送给金春凤,让她用来制作手提包。看到大伙儿都这么喜欢自己的作品,金春凤也很高兴,于是也会常常把自己制作的手提包送给大家。

 “现在废旧物品很多,我只是利用雨伞布做包包,也是一种推广应用,觉得蛮开心的!”金阿姨在晚年之余,喜欢多动动手、动动脑、利用废弃雨伞布,亲手制作起一个个外形美观,款式不同的手提包赠送给妇女姐妹们时,看到大家流露出开心的笑容时,她自己也觉得心里特别快乐,有种成就感,晚年生活过得有滋有味,更充实。(记者 宁文武)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