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百姓故事]摄影、网络双料达人应红峰
2014-09-24 16:08

在建德论坛发帖排行榜上,截至9月24日,网名为“树人”的网友以总发帖20182排行第一,当月发帖排行,“树人”以622个帖子排行第一。你可能不会想到,这位沉湎摄影、纵情网络的是一个上网才一年多的菜鸟,你更不会想到,这位网络、摄影达人是一位70岁的退休老人,他就是三都中学退休老师应红峰。

应老师原是三都中学物理老师,早在1978年就喜欢摆弄摄影器械,现在家中各种老式摄影机还有一大堆。10年前,应老师退休了,离开三尺讲台后,清闲下来反而很不适应,很不自在,除了接送外孙女,感觉很无聊。

后来,应老师加入叶家社区老年自行车队,一帮退休老人说说笑笑,穿行建德大地,领略山水田园风光,交到了朋友,游览了风景,找到了乐趣。2011年,应老师又加入了快鹿自行车队,队里有好几位爱好摄影的队员,他们将骑行途中的美景摄入镜头,上传到网上,应老师向骑友们请教如何将照片上传网络,逐渐对上网有了兴趣。

2013年3月,应老师叫女儿帮助其在建德论坛注册了用户名,因为自己一生从事教育事业,所以取网名为“树人”。刚开始上网,应老师连打字都不会打,只能点图像发表意见,比如一个手势、一张笑脸,一段时间以后,论坛管理员将他的账号封掉了,应老师打电话去问,管理员说你这是灌水,经过解释,论坛最后解除了封锁。

不会打字,应老师叫女婿装了一个手写输入软件,不会上传照片,叫女儿一步一步写下来,他照着做。刚开始上传的照片不是很小,就是太大,后来用看图软件,才称心如意。

应老师上建德论坛“游山玩水”版块,主要上传照片,一年不到他从“士兵”升到了“副司令”。他发图片主要有三类:一类是骑行途中的山水风光;第二类是社会百态,传播正能量的东西,如曝光乱停车、乱扔垃圾,还有城市建设、“五水共治”、文明创建、百姓大舞台等内容;第三类是祖国大好河山照片。今年的4月8日至4月20日,应老师到贵州旅游,他分城市景区发了10个帖子,上传了1000多张照片到论坛。每一次出门旅游,应老师都会将旅途中的美景上传与大家分享,记者到他家采访时,应老师夫妇刚从山西回来,已经推出了“上海外滩”“山西是个好地方”两个专辑,他的两个帖子都被论坛管理员作为热门帖子向网友推荐。

爱好拍照,上网发帖,应红峰用镜头纪录着祖国大好河山的美丽画卷,通过网络与他人分享,也充实着自己的退休生活。(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