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杨树平让沙墩头年年有变化,年年有提升
2014-10-21 07:52

杨树平担任村主任、书记12年来

沙墩头年年有变化,年年有提升

走进沙墩头村,村建规划有序,民居漂亮整洁,道路宽敞清爽,民风质朴淳厚,百姓生活富裕……这个建德西部的偏僻山村让人眼前一亮。

沙墩头村是我市新农村建设的标杆,近年来年年有变化,年年有亮点,荣获了“浙江省全面小康建设示范村”“浙江省民主法制村”“浙江省绿化示范村”“浙江省卫生村”“杭州市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标兵村”“杭州市生态村”“杭州市文明村”等称号。这些成绩的取得和该村党委书记杨树平以集体为重,以事业为重,不计个人得失,一心扑在新农村建设上是分不开的。

2002年,担任正发实业副总的杨树平被村民推选为村主任,正发实业每年资助10万元用于村里公共设施建设,沙墩头村开始有了起色。2003年,该村被列入建德市“十百工程”(十村示范、百村整治),2005年又被列入浙江省全面小康建设示范村……通过包装项目,沙墩头村积极向上争取资金,十几年来争取资金2000多万元,杨树平将资金用在刀刃上,将好事办实,村庄面貌一年一个样。

“首先要有为村民服务的思想,并有水平、能力以及投入足够的精力。”在杨树平的心里,村里的事情就好像自己家里的事一样。从2002年至2009年,杨树平担任村主任、村党组织负责人,没有从村里领过一分钱工资。2009年,村里决定在入村口建设一个花园式的小广场,杨树平的房子坐落在路边,是9户拆迁户之一,按照规定每间房子赔偿4.5万元,其他8户都按照政策兑现了,杨树平没要一分钱拆迁赔偿,书记这么做了,村民们还有什么好说的。杨树平说:“我的房子不搬,沙墩头的形象永远改变不了。”如今,村口这个带绿化的小广场,中间是喷泉,有LED屏,可以跳舞,成了村民们休闲的好地方。

今年“三改一拆”轰轰烈烈地开展,杨树平将之作为沙墩头村村容村貌改造提升的契机,提出了要在全镇率先完成“无违建村”创建工作,他与村两委认真研究工作方案,将村两委分成3个小组,对3个自然村的违法建筑进行拉网式排查,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间,累计摸排出应拆建筑105处,面积7527平方米,制作了工作进展明细表,并在村务公开栏及各个自然村张榜公示,实行挂图作战,接受全体村民监督。今年5月底就完成了“无违建村”创建工作,目前已经通过市三改一拆办验收。

“当村干部不是为自己谋取利益的,而是为村民服务的。”杨树平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他一心为公,全力改变沙墩头村面貌,得到了村民们的支持。如今,沙墩头村干部和村民关系和谐,新农村建设蒸蒸日上,村庄发展处于良性循环当中。

(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