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记寿昌城中村党总支部书记许望秋
2014-10-22 19:30

“让村庄发展得越来越好,村民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文化生活越来越丰富,村干部为民服务能力越来越强!”这是许望秋心中一直以来的愿景,自1986年担任寿昌镇城中村党组织书记以来,他始终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信念,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为抓手,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为切入点,以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建设和谐新村为目标,在发展农村经济和构建和谐新城履行着基层“领路人”的职责。

要想村庄发展、村民富裕,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成为了摆在许望秋面前的首要问题。多年来,他不断开拓思路、拓展增收渠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及村干部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2013年,城中村村集体经济收入达到了108.35万元,比上年增加10万元。为了让村民生活质量得到改善,特别是针对村里的困难家庭、五保户、低保户生活保障问题,以许望秋为首的村两委制定了一系列的福利政策:村民家庭数字电视费、宽带费全由村里缴纳;女的年满55周岁,男的年满60周岁的村民,村每月补助50元并按季度每季发放一次;每个村民每年发放液化气1瓶,每月发放大米10斤、食油1斤,村民子女考入重点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的奖励1万元,考入其他高校的奖励2000元等,这些政策无一不受到村民们的交口称赞。

自党的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许望秋带领全体村干部积极改进工作作风、提高为民服务能力,不仅召开村情汇报会向全体村民公布党务、村务、财务状况,还通过走访了解村情民意,征集村民意见和建议,努力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此外,村里还制定“片组户”民情联系制度,将村民分为六个小组,每个小组确定一名小组长,负责联系本组村民。该项制度的制定和实施进一步加强为村民办实事、办好事的能力,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提高群众满意度。

如何丰富村民的业余文化生活,也是许望秋多年以来一直努力的方向。元宵闹龙灯、婺剧团表演、健身操培训、柔力球比赛、组织村民外出观光考察……如今,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体活动和健康教育活动让村民们乐此不疲,几乎每天都能看到村民们在茶余饭后开展各类文体活动,有些村民甚至还“玩”出了风采,村里的女子舞龙队曾经登上了上海世博会和杭州西博会的舞台。在2012年,“寿昌彩龙”更是以其出色的表演,荣获“陆家杯”全国舞龙邀请赛金奖。

“只有把群众放到心上,群众才能让你坐到台上。”正是秉承着这样的信念,许望秋在担当村党组织书记期间始终把村民的利益放在心上,尽心尽力把涉及群众利益的事情办好,不但赢得了城中村村民的支持和拥护,也让城中村朝着社会主义新农村的道路不断前行。

(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