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严素莲:用真诚服务好老人
2014-10-29 16:19

 

到达龙源村老年食堂的时候,严素莲正在厨房仔细地切着菜,准备为老人们做晚餐。从去年6月份,54岁的严素莲开始担任村里的老年食堂管理员起,就一直努力地为村里的老人们提供便宜可口的饭菜。现在,每天基本都有30位老人固定前来吃饭。

“这样一个食堂,不光饭菜好吃,价格实惠,还能让大家经常聚在一起,看看电视,聊聊家常,日子过得很热闹,大家啊都很高兴!”当被问到自己的感受,方大爷乐呵呵的。据了解,这些老人基本上都是孩子不在身边或是独自居住、生活的,村里建立食堂的目的也就是为了提供服务。70-80岁的老人每餐只需支付3元,80岁以上的老人只需支付2元,因此,食堂的运营每年都需要村里补贴。

食堂总共只有三个员工。而严素莲一个人就要承担所有烧菜和洗碗的活。30个人吃饭,从洗菜、切菜,到烧锅、炒菜,每天都得忙活好几个小时。等到老人们全都吃完了,又开始收拾、清洗和打扫。活虽然很重,但她从来也不喊苦、不喊累。她经常说,“我们的宗旨就是要服务好老人,只要他们吃得开心、活得舒坦,我们就心满意足了。”

一个多年头的朝夕相处,也让严素莲和老人们建立了深厚的感情。每天早上7点就开门,老人们就三三两两的聚集过来,空的时候,她经常陪大爷大妈们一起聊天,关心老人们的身体状况,嘘寒问暖。还积极了解每个人的喜好,想着法子调整食谱,让大家吃得更满意更放心。一年来,她的真诚和热心也都看在大家眼里,得到了一致的肯定和好评。“素莲做人亲切友善,做事细致耐心,食堂的事情打理得井井有条,老人们都很喜欢她。”村书记方志元这样评价道。

对此,严素莲很谦虚,她说,“我没什么本事,也没大家说的那么好,只是尽我所能地为老人家服务,今后我也一定会坚持下去,把这么有意义的工作做好。”(通讯员 钱静 包双希)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