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从医22年,凌道融献血8400毫升
2014-11-06 16:52

 

“献血,促进造血,提高身体机能,参加工作22年,我献血17次,累计献血8400毫升。经常献血我饭吃得下,睡得香,精神也好!”在市中医院住院部三楼,满面红光的市中医院内二科医生凌道融这样告诉记者。

翻开凌医生的献血证,一页一页的献血记录记载了他的献血历程。1999年11月29日,当时在横铁医院当医生的他第一次参加无偿献血,因为此前没有献过血,他有些担忧,也有些胆怯,只献了200毫升。献血后,他感到身体并无二样,照样精神十足。因为是医生,多次遇到大出血病人,他深知血液的宝贵,关键时刻,血液就是人的生命。献出热血,对身体无害,又能帮助病人度过难关,何乐不为呢?从此以后,凌道融15年间献血17次,累计献血8400毫升,荣获浙江省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

最难忘的是在宁波的那次献血,2006年4月7日,凌道融到宁波看望朋友,看到宁波市政府广场前停着一辆献血车,就走上去献血。在献了400毫升血后,一直到现在,每到9月16日他的生日,或者重大节假日,宁波市血站都会发短信问候他,一句“感谢你对宁波市无偿献血事业的支持!”让他倍感温馨、快乐。

三年前的农历正月,建德下了一场大雪,因为交通事故,一位伤者肝脾破裂,急需O型血。当时市血站O型血告磬,血站打了十几位O型献血志愿者的电话,都因为工作、出差或者天气等原因,无法赶来献血。在这紧急关头,血站工作人员打通了凌医生的电话,还没有等血站工作人员讲完,凌医生语气坚定地说:“我马上就来,你们等着!”赶到市血站,凌医生献了10个治疗单位的机采血小板。

刚开始是献全血,有一次听在血站工作的同学介绍,理论上讲机采血小板一年最多可以献12次,凌医生便开始献成分血,近几年已经累计献了5次成分血。10月30日上午,凌医生休息,他又骑着自行车来到市血站,静静地躺在机釆床上,胸裏绿色被,机转血流,涓涓汇出的是一腔爱心,这次凌医生机采了十个治疗单位的血小板,相当于献全血800毫升。(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