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女孩盛懿绯驾机亮相中国航展
2014-11-16 17:39

空中玫瑰 建德骄傲

 

 右一为盛懿绯

 

右一为盛懿绯

2014年11月11日是中国空军成立65周年纪念日,当天,第十届中国航展在广东珠海开幕。上午10时许,伴随着巨大的轰鸣声,中国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6架歼-10表演机划过晴空,直入云霄……在珠海航展随后的5场表演中,来自建德的中国首批歼击机女飞行员盛懿绯也驾机参加表演,包括盛懿绯在内的中国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的“蓝天四姐妹”,以炫丽的“空中芭蕾”领舞珠海航展。

据了解,今年年初,盛懿绯与其他三名女飞行员加入表演队,她们飞行时间都在800小时以上,具备独立驾驭三代战机执行飞行表演任务的能力。经过8个月艰苦严格的训练,她们在中国航展上以全新阵容、全新动作劲舞珠海。

盛懿绯是我市三都镇人,2005年从新安江中学毕业,在校学习期间,成绩优秀,表现突出,是一名品学兼优、文静上进的好学生。2005年7月,经过严格的选拔考核,盛懿绯从20余万名应届女高中毕业生中脱颖而出,成为中国历史上第一批16名战斗机女飞行员之一。2009年10月1日,盛懿绯代表中国空军女飞行员,驾驶国产战斗机参加新中国成立60周年国庆大阅兵,接受了党和国家领导人及全国人民的检阅。

空中玫瑰,建德骄傲。衷心祝愿盛懿绯飞得更高,飞得更远,领略高处更美的风景,为家乡人民争光。(记者 郑伟林 通讯员 刘晓军)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