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爱上了国画 老人说:“迎来了第二春天”
2014-12-17 09:10

蒋冰泉的书画习作

家住府西社区的蒋冰泉,今年78岁。1996年退休后,就想着终于从繁重的工作中解脱了,一定要做点自己喜欢的事情。退休当年,在好友的动员下,报名参加了老年大学的国画班。学着、学着,就爱不释手了,用他自己的话说是一心扑在了学画上。蒋冰泉说国画路上的乐趣,让他觉得自己迎来了第二春天。2014年他出版了一本书画习作,取名为《漫步第二春天》。

诗言志,字如人,画与印章表心声。中国画讲求诗、书、画、印相得益彰。所以在学画的同时,蒋冰泉还学了篆刻,除了刻名章之外,还刻了“学乐而忘年”、“老有所学乐无穷”等他所谓的闲章。

蒋冰泉说,现在只要天气好,有点时间就画,画自己喜欢的东西。虽然画的不好,但觉得很开心。于是,他又刻了一枚章——“开心就好”,寓意是自己画画、刻章、书法,不是想出名,只是想着自己能老有所学,老有所乐,开心就好。(见习记者 吴燕)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