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代表履职】赵建平:真诚为民代言 真心为民办事
2015-01-06 16:19

在乾潭高速出口不远处,有一条长达2500多米的新建堤坝,崭新的堤坝护栏蜿蜒至乾潭镇胥江村村口。堤坝旁,几个村妇在曾经臭名昭著的“垃圾河”内悠闲地洗着衣服。“这儿的垃圾河完全变清澈了,那儿又增加了绿化……”阳光下,市十五届人大代表、乾潭镇胥江村党委书记赵建平,向记者展示着该村近年来可喜的变化。

人民代表为人民,提起2014年为老百姓办的实事,全面拿下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是赵建平最突出的成绩。在他的带领下,仅一个半月时间,全村便达到污水管网接通率95%,农村改厕率100%,14500米污水管道走进450余户农户家中,环境受益人口1500余人。

“一个半月时间,我和村干部白天监督施工,晚上上门做群众工作,风雨无阻。”赵建平坦言,那段时间,压力确实很大,一开始要解决部分群众不理解的问题,赢得群众支持,又要全力做好质量把关。“蒋家畈自然村的地面最高落差不超过40公分,污水管接入稍有不慎,便会导致污水无法流动,我和村干部一起,督查每一根管子接入前的测量工作,保证工程质量。”赵建平说。

身兼人大代表和胥江村党委书记两职,赵建平既感荣幸,又觉责任重大。今年以来,“五水共治”“三改一拆”等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是他履职的重要抓手。家住胥江村的张大哥曾经对“三改一拆”工作并不理解,赵建平多次上门解释政策,并帮助张大哥和邻居们协调宅基地问题。如今,张大哥和另两户村民不仅换了曾经破旧的泥瓦房,还进行了更合理的宅基地分配。

“以前,这几户人家可不待见我了,现在看到我反而还不好意思了。”赵建平告诉记者,自己主持村里工作的重要原则便是“对事不对人”,会想方设法帮助村民解决合理的需求,可若要挑战政府政策里的“硬杠杠”,谁的面子都不卖。

上有政府政策贯彻落实,下有村民家中难事纠纷,整天在各类人群中周旋的赵建平如今已经成为胥江村村民不可缺少的大当家。“我今天能够做成的事情,最大动力来自村民们的信任,我不善言辞,相信继续踏实苦干,大家都能看得见。”这是一位人民代表、一位村书记对群众最真切朴实的承诺。(记者 谢婷)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