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用心做事 履职为民
2015-01-08 14:33

——记市人大代表、航头镇大店口村党委书记王军

“一楼、二楼是农贸市场,这边是农民安置房,春节前基本都会结顶,等农贸市场造好后,卖菜、小摊全都移进去,村外围路边破破烂烂的地方就能全部拆掉变成广场,到时村容村貌就很漂亮了。”指着一排排正在施工的大楼,市人大代表、航头镇大店口村党委书记王军,自信地向记者介绍着大店口村的中心村建设。

在大店口村委会门口,记者见到了这位连续四届连任人大代表的王军,提起2014年全村最大的变化,新办公楼搬迁完成、农贸市场、农民安置房顺利施工是王军最开心的事情。他说:“尤其是农贸市场,等农贸市场全面使用之后,除了方便村民平日生活之外,村集体还能有一笔稳定的收入,为今后集体经济发展增添后劲。”王军也介绍到,不少村民反映路边摆摊卖菜,做小吃造成环境差的问题。当时考虑到商户们的利益,三改一拆中没有进行整治。但等农贸市场建成后,既可以把村里的环境搞好,又可以将市场规范起来,让村民买得放心、吃得安心。

作为村书记和人大代表,围绕市委市政府“三改一拆”和“五水共治”等中心工作是他履职的重要抓手,2014年全村拆除违建106处,涉及93户村民,共拆除面积11023平方米。由他带头组织村干部、党员清理河道、杂草、垃圾,并新浇筑了拦河堤坝4处,河水变清了,村民也开心了。

“春节前我村基本能全面完成自来水到户项目,全村村民都能喝上安全的饮用水了。”王军告诉记者村里饮用水安全一直是他关注的事情,2011年他走访选民时,选民反映自来水总管网已经接到村里,但是支管没有接到家里,家里还是喝不少自来水。当时,王军还特意走访了其他村子,也发现了同样的问题。为了解决自来水到户“最后一公里”的问题,他随即向相关部门提出《关于要求解决农民饮用水到户的建议》,该建议被市人大常委会列为7件重点督办建议之一。大店口是有3个自然村合并的,2个自然村已经完成自来水到农户家,今年投资了60万解决大店口自然村的自来水到户的问题,预计春节前能全面完工。

“说百姓想说的话”是王军当人大代表以来的一个宗旨,每次人代会之前,他要走访选民,广泛听取选民的意见,并把选民们的意见建议记录、整理,积极发言向“一府二院”提出议案、建议、意见。就市人大十五届期间他共提出了21条议案、建议、意见,他领衔提出关于农村生活污水、生活垃圾治理、完善农村合作医疗保险、加大农村畜禽养殖业污染整治力度、完善农民饮用水建设管理、加强村级建设项目管理、解决失地农民保险、扶持经济薄弱村集体经济发展等意见建议,都等到了相关部门的重视。

王军,已连续四届当选市人大代表,自担任人大代表后,他便一直在思考如何更好地履行代表义务,更好地反映村民的心声,为村民办实事。他说,明年他会更加关注村干部管理、工业经济项目管理、村里饮用水安全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多为老百姓做实事,做好事,努力建设健康新农村。(见习记者 吴燕)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