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人大代表吴飞星:创业只为开启建德家居行业新时代
2015-01-18 19:02

吴飞星,是建德国大阳光建材市场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也是市第十五届人大代表。在这充满竞争异常的市场经济大潮中,他凭借着独特的市场洞察力和果敢的创业精神,不仅成功创办了国大阳光家居市场,而且还得到了快速的发展,开启了建德家居行业新时代。

2007年,吴飞星通过招商引资回到生他养他的地方——建德更楼,开始了在建德创业的生活。在他的主导下,成功成立了建德国大置业有限公司,投资3亿元打造国大•阳光星辰项目。当时,吴飞星开始思考:“浙西地区市场这么大,房子这么多,人口这么多,何以没有半个集中的市场,形成一站式购物?”由此,他看到了建德建材市场发展的前景。

2013年,历时2年建设的国大阳光家居博览中心建成并正式运营。该项目总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总投资约3.7亿元,这个2012年浙江省服务业重大项目,目前,已初步形成了我市唯一一家高标准家居建材专业市场产业形态,为商业兴市,产业集聚,解决就业,增加税收等,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如今走进建德国大阳光家居博览中心,宽敞整洁的购物环境,国内外一流品牌家居产品的云集,给市民提供了一个方便、舒心、一站式的购物体验。2014年,对接太平洋搬迁,国大阳光精品步行街的打造基本完成,再一次开启了蝶彩华变的建德家居行业新时代。

作为市人大代表,吴飞星深感责任重大,他结合自身工作,广泛集中民智,准确反映民意,三次的人代会共先后提出《关于尽快将汽车南站搬迁至更楼街道的提案》、《关于要求更楼至洪宅道路进行拓宽改造的建设》等7个建议和议案,都得到了相关部门的答复。其中《关于要求加快更楼街道专一市场集聚步伐的议案》更是被入2014年全市五大重点提案之一。

“下一步,主要围绕市政府专业市场集聚力建设。”新的一年,对于未来企业的发展,吴飞星心里早有了蓝图,他说,“通过3到5年努力,投入5亿左右,实现市场面积近20万平方米,建德国大阳光建材市场入住商户400家以上,年交易额6个亿以上,涉及房产、商贸、电子商务、早期教育、休闲娱乐于一体的多元化产业。作为人大代表,吴飞星说,将会听取更多社情民意,把群众的声音带到两会,充分发挥好人大代表的作用。(见习记者 吴燕)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