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72岁开始学画画,就为了一个愿望
2015-02-04 09:58

“小朋友喜欢,我就高兴……”

过了春节就79岁的董梅云一直就有一个愿望,希望能在幼儿教育中弘扬传统文化。也因为这个愿望,在她72岁时,与“水墨画”结缘了。她认真钻研水墨画,想着能早日画得好一点,然后将画送去幼儿园。目前,她已经送出十几副画了,她说愿望正在一步步完成,可高兴了。

董梅云说自己从19岁开始在梅城幼儿园,一直工作到56岁退休,大半辈子都从事着幼儿教育。退休后,心里也还想着能为幼儿教育做些什么。到了2008年,也就是她72岁时,从梅城搬到了新安江居住。经朋友介绍,接触了市老年大学书画班。当时,她就产生了一个念头,“国画”是一门传统文化,如果自己能将“国画”带入幼儿园,让小孩子从小接触中国的传统文化,从小培养文化的种子,岂不是很好的一件事情嘛。带着这个念头,董梅云报名参加了老年大学的“花鸟班”,开始学习水墨画。

细看董老师的画,多为花卉、动物,而且都比较简单写实。董老师说她画的是小写意水墨画,追求一个 “像” 字,画得像了,小朋友才能看得懂。接下来,董老师将要去幼儿园调研一下小朋友喜不喜欢她的画,喜欢哪一方面的画。她说自己年纪大了,不能所有类型的画都去尝试了,就看小朋友喜欢啥,她就专攻啥。只要小朋友喜欢,她就高兴。

(见习记者 吴燕)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