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八旬老人爱摄影 晚年生活乐开怀
2015-02-26 08:27

已经81岁的姚锦森,走起路来风风火火,拍起照片来也毫不含糊,每天江边的朝阳、渔舟、奇雾、夕阳、晨练的人们都在他的镜头下美美地定格。他说,用相机记录下生活中的美好点滴是件很快乐的事情。

“刚开始是因为工作才摆弄相机的,”姚锦森说,“之前我在林业局工作,到外面考察树种时,就用相机拍下来,以便整理。”真正爱上摄影还是在1979年,由于工作原因,他被分配到农村工作生活一年。带着相机走在田坎上的他,深深地被农民忙秋收、修造水库等劳动场景所吸引。这一年里,他对摄影上了“瘾”。

“活到老,学到老。”2014年3月,姚锦森来到老年大学开始学习图片的后期制作。他笑着说:“每天拍拍照片,修修(制作)照片,生活别提多高兴了。”

(见习记者 吴燕)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