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六旬老人爱上十字绣 7个月完成2.2米《清明上河图》
2015-03-10 16:24

 

 

“我平时不打麻将、不打牌,忙完家里的活就爱绣个十字绣,也就是瞎倒腾。”家住明珠社区的姚玲玲,今年62岁,喜欢绣十字绣,2014年一年就绣了大大小小十几副十字绣。

姚玲玲笑着说,前两年与朋友唠嗑时聊到十字绣,当时她就想到年轻时在厂里上班,有空就趴在窗户旁,在纱窗上绣梅花、绣钱塘江的场景,于是,她就去店里买了一个“福”字来绣。有刺绣基础的她,很快就完成了第一幅作品。

有一位朋友绣了一幅1.5米长的《清明上河图》,大家直夸好,因为会刺绣的朋友们都说《清明上河图》是最难绣的。听到这话,姚玲玲觉得自己也可以挑战一下,她就花了7个月时间完成了一幅2.2米长的《清明上河图》。看到姚玲玲绣的十字绣,她的亲戚朋友都按捺不住了,纷纷想要姚玲玲帮忙。姚玲玲也都很乐意,她说看着自己绣的十字绣挂在亲戚朋友房间里,美化了他们的居室,感到很开心。这不,她2014年完成的作品基本上都送给要结婚、装修房子的亲戚朋友了。(见习记者 吴燕)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