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王路遥:在奉献中收获成长
2015-03-11 15:02

“当了志愿者之后,不仅朋友多起来了,一塌糊涂的成绩也有了起色,这次期末成绩可能能评校二等奖学金 。”90后的王路遥笑着告诉记者,“参加志愿服务,既能帮助别人,还能学到东西。”。这位90后的“小大人”用最朴实地话说出了他参加志愿服务的感受。

在团市委、市志愿者工作指导中心的推动下,我市各大学校团组织也都积极地组织成立了青年志愿服务队,学校的团员青年也逐渐成长为发挥正能量的主力,现就读于建德市工业技术学校机电一体化专业的高二学生——王路遥就是其中的一位。

2013年,入学后的第一个学期期中考试之后,王路遥在朋友的介绍下,参加了学校青年志愿者维修大队,负责学校水电、门锁、总务科外借设施(如会场音响、麦克风等)等设施的维修管理工作。从小爱动手的他在一个月内就学会了水电、门锁等设施的基本维修技能。“这个小伙子很热情,学校里的设施坏了,他总是随叫随到”,“ 谢谢王路遥同学,帮我们修好寝室的电风扇”、“我们晚会的成功举行,多亏路遥这帮志愿者的后勤保障”……总是忙碌着,穿梭在学校各个角落的王路遥很快就得到了老师、同学们的点赞。

周末美美地睡个懒觉是现在大多数年轻人的选择,90后的王路遥也不例外,但是他却常常被“打扰”。2014年11月的一个周六早上7点,王路遥就被一通电话吵醒。昨晚凌晨才入睡的王路遥懒散地接起电话,“学校里有个活动,需要布置场地,赶快来。”听到这句话,王路遥一下就清醒了,立马起床,从新安江赶回学校。当天,就他和另外一个同学负责整个场地的布置和相关设施、水电的管理,从早上8点多一直忙到傍晚5点钟才回到家。 他说,作为年轻人,就该更加有活力,虽然有时也会感觉到累,但是每次水电供应正常,晚会成功举行,他都会很开心,累点苦点就当锻炼。

开始有些闲不住王路遥,除了学校的志愿服务外,也常常参加团市委组织的各项志愿服务。去年10月份他去新安江文化广场参加集中志愿服务活动,有50多个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现场很壮观,他说当时在他旁边是一位免费维修家电的大哥,看着这位大哥一刻不停地修着市民们送来的家电,小心翼翼地拆开电器,细致地检查每个小零件。他顿时觉得自己平时自己做的都不算什么,他要向这位大哥学习,提高自己的维修水平,这样才能帮助更多的人。“上网百度、请教老师、翻教材……”在维修时碰到解决不了的问题,这位90后的小伙子就用各种办法去查询原因,寻找解决办法。慢慢地,自己的学习成绩也好起来了,尤其是电工的实际操作水平。

“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王路遥说2014年12月3日,他光荣地成为了一名共青团员,这句入团誓词成为了他的生活格言。他说他在志愿服务中也深深地感受到了这句誓词的魅力,他将继续学习,努力让自己成为一个有用的人,去帮助更多的人。(见习记者 吴燕)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