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胡益飞:如果大家相信我,我愿意为白沙做一些事
2015-03-11 16:27

 胡益飞,这位白沙化工有限公司的掌舵人,一直践行着“坚守责任、用心干事”这一人生信条,不仅在企业发展的道路上兢兢业业,还作为一名白沙社区党委书记,带领着白沙社区一步步走向成熟、走向更好的未来。

让记者惊讶的是,当记者早上电话约见胡益飞时,他正在社区的办公室里,而不是在企业里忙碌着。胡益飞笑着说:“我呆在村里办公室的时间比呆在企业办公室的时间多,这是我的一份职责......”

2010年的白沙,村土地征用遗留问题、居民生活环境改善问题等各种复杂的情况交织在一起,居委会的选举由此变得矛盾突出、形势复杂,时任白沙化工董事长的胡益飞毅然参与了选举,以高票当选了社区主任,同年被新安江街道党工委任命为白沙社区党委书记兼主任。自胡益飞任职以后,为了社区的发展,他放下了公司的事务,集中精力在社区和集体经济的发展上。跑部门、争项目、筹资金......他甚至以自己公司的名义,为白沙社区集体担保贷款,先后投入6000余万元建成了桥南农贸大楼、小塘坞文化广场,小塘坞农居点的建设,不仅为白沙社区经济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还大大改善了居民居住环境。

胡益飞不止是发展经济的好手,社会事务发展方面同样硕果累累。农村水利建设是农村建设的命脉,多年来,洪水肆意侵扰着白沙村几百亩农田,老百姓苦不堪言。胡益飞带领着社区两委干部,对秦王庙至林村的小溪流和秦王庙至姚头源的小溪流进行了治理,投入600多万元建设了总长5公里的堤坝,解决了老百姓靠天吃饭的被动局面。此外,桥南新城建设、白沙湾生态房产项目、民政局殡仪馆提升改造项目等市重点工程项目所牵涉的征地、拆迁房屋、迁坟等任务,在胡益飞的带领下,都由白沙社区一力担当并顺利完成。

在胡益飞的主持下,白沙社区将“三改一拆”、“无违建市”创建工作列为2014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姚公塘、白沙湾、林村等各个自然村的拆违行动在新安江街道“三改一拆”、“无违建市”创建工作中走在了前列。社区“五水共治”领导小组大年初七就开展整治部署工作,累计投入60余万元,清理村级河道10多公里,清运垃圾300余吨,白沙社区村级河道基本恢复河道流畅,河岸清爽的景象。

四年多来,白沙的面貌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这让胡益飞感到欣慰与感动。而这一切的成果,只因他谨守着当年参选时的那个誓言,“如果大家相信我,我愿意为白沙做一些事”。

记者 胡泮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