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这个月子保姆不一般 月收入1万余元
2015-03-12 15:59

在大同镇有一支女子大军,她们长期在外地从事家政、护工、保姆及月嫂等服务,在输出劳务的同时,也改善了自己家的经济生活,这当中有一名叫尹莲珠的农家女,通过自己的勤劳,达到了平均月工资1万多元,成了一名资深的月嫂。

尹莲珠是溪口村人,今年53岁,从事“月嫂”工作已有10多年。说起自己从事的这份工作,尹莲珠说当初她也不是专职的月嫂,而是一名普通的保姆,39岁那年,听说附近一些村庄的妇女外出从事保姆的收入比在企业上班还要好,她就动了心。当年,她在杭州找到了服侍老人的工作,不过工资也不是特别高,之后她辗转到了绍兴,从事的也是保姆行业。

2004年正月,尹莲珠参加了大同成人文化技术学校举办的家政技能培训班,从其他人口中得知,做月嫂的年收入高的有七八万元,与从事保姆收入相差很多,于是她决心去尝试做月嫂。她说,一般护理婴儿一个月需要做26天,收入七八千元左右,从事了月嫂的工作后,她遇到了不同的东家,虽然每个东家的性格和生活习惯不同,要求也不同,尹莲珠都会尽心去做,尽量让对方满意。

什么时候喂奶、擦身、换洗衣裤……这些都是尹莲珠通过不断的参加培训总结出来的,她掌握了婴儿护理方面的技能,也赢得了公司老板和东家的信任。尹莲珠说,这些年来,她的业务主要分三块,一是公司老板牵线搭桥,二是东家帮助介绍,另外同行之间相互推介。正因为做得好,每年她的婴儿护理业务单子接一个接一个,月月都闲不下来。近年来,她主要是以杭州和温州两地为主,其中去年在温州的四个月中,其中的一个月工资高达1.5万元,年收入有10多万元。(记者 宁文武 通讯员 毛伟平)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