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邹建红:富塘村的“造型师”
2015-03-18 14:16

走进大同镇富塘村,记者最大的感受是一个字“新”。社区综合便民服务中心是新的,老年活动室是新的,卫生室是新的,体育健身场所也是新的;连文化大礼堂,百姓俱乐部也都是新修缮过的……

有村民说,邹书记就像造型师一样,村里一下就美起来了。村民口中的造型师就是邹建红,现任富塘村党总支书记。2008年上任以来,他始终秉持着为富塘村寻出路,求发展的理念,兢兢业业。他说,通过这几年在农村工作的“摸滚打爬”,他深深感受到要做好一名村干部需要三种“干劲”:肯干、实干和巧干。在大家眼里,他也是坚持这样做的。

2014年,在“三改一拆”、“无违建创建”等重点工作中,邹建红不畏难,肯干事,他带领所有村干部、党员、村民代表逐家逐户地做思想工作,常常吃到闭门羹。但他不气馁,想法设法,动员亲戚帮忙做工作,不断讲解法律规章、没日没夜地进点到户督查,终于保障了富塘村“无违建”村的顺利创建,富塘村也成为大同镇第一个启动拆违工作的村。

从2013年以来,富塘村全面开展“精品村”创建工作。帮助村民房屋外立面进行改造、整理农户庭院,进行“三线”整治、竖立路灯,以及各项需要新建项目的征地工作,邹建红也都走在第一线,并带头捐款。2014年,富塘村成功创建为杭州市精品村。

作为村书记,邹建红总是说在百姓面前说千遍,还不如实实在在干一事。在邹建红的带领下,富塘村在“五水共治”项目中,整治河道800米,清理污泥池塘3座,并修缮粮食功能区排涝渠道1500米;纳入排污管道总受益户235户,敷设新建排污管网7500米,完成8个终端池;农户改厕清厕化粪池122户,新建公厕3座等,切切实实改善了村民的生活环境。

富塘村位于大同镇西南部,是一个集蚕桑、茶叶、水稻、菊花、油茶等为一体的特色农业村,邹建红多次提出组织党员群众学习科技知识,并积极聘请专业技术专家讲课,希望以党员带群众,以创新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力求做到为村民增加收入,改善生活。近年来,村里还成立了绿雨食用花卉合作社,建成观光食用皇菊园,有效的利用了当地的自然资源和气候地理优势,并充分调动我村富余的农村社会劳动力。2014年,促进农民人均增收800余元,全年接待观光人员达30余批次。

怎样让村民更幸福,让村里发展得更好,走得更远……邹建红只有一句话:只有走得更近,才能贴得更近。

记者吴燕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