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胡根凌:恪守生活规律 活出年轻与活力
2015-04-04 09:08

在健安社区里,有这样一位老人,讲话铿锵,走起路来年轻人似的虎虎生风,很少有人会把他和85岁的高龄老人联系在一起。和不少健康老人一样,他也有着乐观的性格和健康的生活作息,他的名字叫做胡根凌。

胡根凌年轻的时候参加过解放军,部队里带来的习惯几十年来雷打不动,是个刻守生活规律的老人。每天早上老人总之准时在6点到6点半左右起床,喝完一杯开水,吃上一颗降压片,接着就去空腹走路。“我是快走,通常走一个小时或一个半小时,回来后,再吃早餐。即使是下雨天,我撑着雨伞也要走。”走路结束后,吃完早饭,胡根凌就会去社区里走走,到了中午,老人会有固定的时间午休,午休结束后,胡根凌会按照自己一周的活动安排去参加社区的各项活动……就这样,每天从早上到中午再到下午, 老人都是按照自己的作息时间表和一周的活动来安排自己的活动和作息。

除了作息有节律,胡根凌还有个坚持了几十年的习惯——四季冷水洗脸,“洗冷水对眼睛、鼻子、皮肤都好,我现在视力还挺好的。”胡根凌说自己的很多习惯都是部队带来的。

说起饮食,老人基本不挑食,胃口好,吃得香,基本吃素,荤菜老人特别爱吃红烧肉,但再爱吃,也会很好的节制,每次只吃几块。他家桌子上摆着老年电大的《四季蔬菜》等书,每个季节,胡根凌都会看看适合当季吃的菜系。

“遇事不怒,基本吃素,多多散步,劳逸适度”胡根凌说这是他的养生心得。(通讯员 姜紫霞)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