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胡金珠:爱上跳舞,舞出“青春”
2015-04-06 16:02

每天傍晚,府东社区门口都会热闹非凡,30名中老年人聚在一起跳着轻快的舞蹈,这几天是扇子舞,过两天是健身操,没两天又变成秧歌。舞队的领头人名叫胡金珠。

今年71岁的胡金珠,是府东社区的文艺骨干,特别喜欢跳舞。目前是社区排舞队、健身球队、腰鼓队、秧歌队4个队的队长,队员们都亲切地称呼她为“胡队长”。在胡金珠的带领下,这几支多才多艺的队伍,总是活跃在各种形式的比赛中,还经常被邀请去乡下表演,仅2014年就送文艺下乡18次。

“胡队长,就是老顽童,永远17岁。”50多岁的蒋大姐告诉记者,有胡队长在,他们就开心,每次跟着胡队长一起跳舞,一起玩,都会觉得自己年轻了不少。所以每次有表演或社区活动,胡队长一通电话,队员们只要有空都会参加。

问起胡金珠为什么这么喜欢跳舞,她说了两个字“减肥”。

胡金珠退休前,在市环卫所从事财务会计工作,每天都是家里、单位两点一线的生活。40多岁时,她不到100斤的身材一下胖到了130多斤,身体明显感觉到不舒服,就去中医院检查。当时医生就说应该多运动,减减肥了。由此,胡金珠才开始加入每天跳健美操的行列。坚持了3个月,瘦了10斤,这让胡金珠尝到了甜头,也慢慢勾起了她儿时爱文艺的心。胡金珠说其实她从小就喜欢跳舞、唱歌,一直都是班级里的文艺骨干,后来是因为工作、家庭等原因才慢慢放下的。

跳舞的半年后,胡金珠的体重降到了100斤,这让胡金珠高兴不已,让她更高兴的是,越来越多的人跟她一起跳舞,最多的时候有300多人。渐渐地,胡金珠与几个爱好者拉起了军鼓队、腰鼓队、威风锣鼓队、舞龙队、戏曲队、江边健身队等社会团体,除了日常锻炼,还常常参加各种表演。

2007年,胡金珠所居住的小区(南片二区白沙路,本来是新安社区 )被划分到府东社区,社区多次邀请她参加社区活动并想让她接管文艺队伍。但当时胡金珠说自己有几个社会团体要管,比较忙。社区活动会参加,但不想接管队伍。直到2010年,她才正式接管府东社区的文艺队,并先后成立了腰鼓队、秧歌队,成为4个队伍的队长。

胡金珠说既然接管了,就要管理好队伍,而且自己是一名党员,更要带头做好。她带着队员们参加了很多比赛和表演,每次比赛都要排练好几个月,但没有一个队员喊累。2014年12月,市体育局成立排舞协会时组织了排舞比赛,胡队长带领大家排练了1个多月,最终取得全市一等奖的好成绩,大家高兴极了。认真负责的胡金珠有一本记录本,上面清楚地记录着从2010年开始,他们队伍每一次比赛、活动经费以及开会的情况。她说这样方便她年初年末的计划、总结会议。

1945年出生的胡金珠,红光满面,精神矍铄,七十多岁的年纪,20多岁的身材,浑身上下都洋溢着活力,看上去比实际年龄要小得多。胡金珠笑着说:“这都是跳舞的‘养生’功效,是舞出来的‘青春’ 。”她还说跳舞也是一种很好的交际活动,可以加强思想交流,增进友谊。几年来,胡金珠和队员、舞友们成了好朋友,生活上互相关心,互相帮助,结下了深厚的友谊。(见习记者 吴燕)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