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廉洁建德】陈家村村监会主任邵建群:按规办事 严把项目建设关
2015-04-09 19:35

铁路货运站搬迁项目、饮水工程、堤坝工程、环境综合整治、中心幼儿园建设工程……这一系列项目安全有序实施的背后,始终有一个人在严格把关,他就是寿昌镇陈家村村监会主任邵建群。当记者早上8点打电话给邵建群时,他已经在村服务中心的办公室里忙开了。邵建群笑着说:“村里项目多,我这个村监会主任也和上班族一样每天按时上班,不过下班时间就不止5点了。”

当了十多年村干部,邵建群一直践行着“坚守责任,用心干事”这一人生信条,尽心尽力尽职帮助老百姓解决实际问题。当选村监会主任以来,他坚持以身作则、按规办事,积极推动工程项目安全实施和村级财务规范化建设。在邵建群的带领下,陈家村村监会对涉及本村的重点工程从项目预算、招投标到施工过程、工程付款等进行全程监督。“不在办公室看图纸,就在工程现场监督。”不管项目大小、不管投资多少、不管谁承包工程,邵建群都按照图纸,仔细严格地对每个项目的每一环节进行把关。

铁路货运站搬迁项目是省级立项的大项目,征地拆迁工作是一项极为复杂的工程。为了做好这项工作,邵建群翻破了几本拆迁图纸。在丈量山地、林地面积,青苗补偿标准等关系农民切身利益的事情上,邵建群每个细节都考虑周到,挨家挨户上门做工作,不厌其烦地告知村民征地拆迁补偿标准及办理失地保险有关法律法规等等。

寿昌中心幼儿园陈家分园于2014年5月份开工,工程建设期间,邵建群几乎每天都带着图纸去施工现场查看,发现图纸上标着应使用直径为18mm的钢筋而实际用的却是16mm的钢筋时,邵建群要求施工方马上更换符合标准的钢筋;对于水泥、沙子的配比,邵建群也会在旁边监督,确保工程质量;在工程进度方面,邵建群督促施工方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进度,争取在开学之前完工。

每月的25号是陈家村固定的集体“审账日”。村书记、主任、财务监督小组人员全部到场,分工有序,仔细核对票据。“以前可以用白条子,现在都不能用了。每张票据先要经过村监会成员联审,再是村书记和主任审核签字,层层把关。”邵建群说,自上任以来,经过镇纪委多次培训和考核,自己做起事情来更加得心应手,最重要的是可以为村民说话,觉得很满足!

谈起这些年做村监会主任的体会,邵建群说:“近几年村里项目多,作为村监会主任,大大小小的工程都要监督到位,我很清楚,自己的监督会得罪很多施工方。既然百姓信任我,我就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而且这些项目都事关民生,我一定要管好。”(见习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