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耄耋老人金醒陶:画画是我一辈子的爱好
2015-04-21 10:31

金醒陶,家住府西社区,今年80岁,他说画画是他一辈子的爱好,不仅能陶冶情操,让人心情愉悦,还有利健康,很喜欢。

金醒陶说从小就喜欢画画,总是在纸上描绘着香烟壳上的风景、连环画上的人物,很是开心。但那时只是觉得好玩,直到去严州师范上学,才真正开始与绘画结缘。1952年,金醒陶进入严州师范学习,遇上了寿崇德先生。金醒陶介绍寿崇德是一位为人谦和、画艺很高的好老师,在他的教育与培养下,自己越发喜欢画画了,绘画基础也有了很大的提升。但后来因为工作、家庭,慢慢放下了画笔。直到退休了,终于有了属于自己的时间,绘画的热情被再次燃起。他进入老年大学学习中国画,对山水、花鸟画入了迷。在2002年,还专门报名参加了中国书画函授大学学习。

现在祖国的大好河山都是他的素材,他说这也是他喜欢山水花鸟画的原因之一,他能用画笔记录下祖国的美好,并且传承中国的传统文化。他说画画不图名利,主要是在爱好,如果身体允许,会一直画下去。

记者 吴燕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